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运最后一金赢得惊险 重炮王一梅居功至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9  北国网-辽宁日报

  0∶2落后,中国女排逆境中爆发;3∶2逆转,中国女排如愿摘金!也许是巧合,抑或是赛程有意为之,总之,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被推到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官的重要位置上。 “我想,这是一份殊荣吧。女排这面旗帜,不能倒。”女排老将周苏红决赛前一刻向记者表示。

  正如周苏红所说,27日与韩国队的这场决赛,对中国女排而言至关重要。失败,注定是中国女排无法承受之痛,因为队伍再也输不起了!有趣的是,“输不起”的中国女排一上来就先 “放”两局——发、扣、拦、防,各技术环节鲜有亮点。 21∶25、22∶25,中国女排连输两局;“输不起”的中国女排在第3、第4局判若两队——进攻犀利、防守稳健。 25∶10、25∶17,中国女排连下两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2∶14落后。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中国女排以16∶14逆转获胜。

  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再演逆转好戏,辽宁“重炮”王一梅居功至伟!此役,带伤出战的王一梅在后3局威风八面。整场比赛,王一梅扣球得到21分、拦网得到8分、发球得到1分。 “落后的时候,我们打得非常团结,也很相信自身的实力。 ”赛后,王一梅避谈个人发挥,而是将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团结。

  通过这场绝地反击,辽宁“重炮”用出色的表现向外界宣告——我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当家主攻!

  □本报记者/朱才威 27日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