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生活"引燃大亚运 广州成为名副其实全民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3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广州亚运的独到之处或许不容忽视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微博(http://t.sina.com.cn),称其为微博亚运虽有些偏颇,但在这个微博爆炸的年代,这种说法似乎并不为过,微博让广州亚运成为了一届名副其实的全民亚运。

  据悉,在亚运开幕式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新浪微博中有关亚运的话题达到11374904条,有关开幕式的话题量增加了150万条左右。

  早在亚运之前,各大网站便开始了亚运大战役的前战,以“重金”将亚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教练、著名的解说员评论员、亚运记者、包括亚运志愿者都招募麾下,只为扩大其亚运的“微动力”。

  亚运第一红人刘翔,无疑是抢夺的重点。据统计,刘翔目前的微博的粉丝竟已超过733万。为彰显这一独家垄断,刘翔甚至还在公开披露其他网站的刘翔微博都是假的。

  随着亚运比赛的深入,微博成为许多亚运参赛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同时,微薄更新速度极快,这也不禁让人生疑,这微博都是他们自己写的吗?

  其实,大多数还真是运动员教练员亲自所写,刘翔本人就曾声明过,他所有的博客和微博文字、图片,都是自己所写和拍摄,不容许他人代笔。众多运动员非但不觉得发微薄是负担,反而觉得有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