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廉洁办亚运目标实现 亚运资产处置将追踪问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1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杨通讯员/粤纪宣)昨日,廉洁办亚运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广州市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做好“廉洁办亚运”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廉洁办亚运”目标全面实现。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主持会议并汇报我省开展“廉洁办亚运”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陪同黄树贤考察了迎亚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廉洁办亚运”要及时转向亚残运会

  黄树贤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以及各分赛区城市为“廉洁办亚运”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黄树贤强调,亚运会即将闭幕,亚残运会很快就要开幕,“廉洁办亚运”工作任务依然非常繁重。要继续提高认识,再接再厉,确保“廉洁办亚运”目标的全面实现。要继续强化对赛时运行阶段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亚运会闭幕后“廉洁办亚运”工作的重点要及时转向亚残运会。下一阶段的监督检查重点要围绕亚残运会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展开,如大额资金使用、火炬传递、开闭幕式、赛会纪律、运动员村服务、志愿者服务、安保服务等,确保亚残运会廉洁高效运行。要加强对亚运会、亚残运会赛后资产回收处置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赛后资产回收处置的办法和制度。要进一步做好“廉洁办亚运”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畅通群众了解和参与“廉洁办亚运”的渠道,督促有关部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取得全社会对“节俭办亚运、廉洁办亚运”目标的共识。

  加强收尾阶段监督检查工作

  朱明国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高度重视“廉洁办亚运”工作,将其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狠抓落实。

  朱明国强调,下一步,广东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继续做好“廉洁办亚运”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继续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收尾阶段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成功。二是切实加强对亚运会资产处置工作的监督检查,尽快拟订亚运资产监督检查方案,建立亚运资产处置执行情况的追踪问责制度,保证资产处置顺利进行。三是切实做好“廉洁办亚运”的总结工作,把廉洁办亚运的经验和创新运用到惩防体系建设中,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