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举重射箭创造世界纪录 田径难觅世界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3:51  深圳商报

  随着广州亚运会的落幕,总共42个大项1577枚奖牌也各有得主。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亚运会在场地自行车、举重、射击、射箭、游泳、田径总共有两人3次打破世界纪录,1人平世界纪录,11人2队25次打破亚洲纪录或亚运会纪录。相比多哈亚运会7破2平世界纪录、创造24项亚洲纪录的成绩,广州的成绩单虽然略有逊色,但也不失精彩。

  举重射箭创造世界纪录

  本届亚运会共有两人创造了3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李萍成为本届亚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人,她创造了抓举103公斤、总成绩230公斤的两项世界纪录 。

  另外一位创造世界纪录的选手,是韩国男子射箭名将金优镇,他在男子个人项目的预赛中以144支箭独领风骚。韩国在自己的传统优势项目射箭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比赛中共有4队3人13次打破亚运会纪录,这些选手和运动队全部来自韩国,最终韩国队也轻松地包揽了亚运会全部4枚射箭金牌。

  田径比赛难觅世界佳绩

  田径历来是综合性运动会之王,但亚洲田径在世界田坛的地位十分“卑微”。虽然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有17人创造了赛季最佳,22人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但几乎没有世界级的成绩。其中刘翔创造的男子110米栏13秒09的成绩,排在奥利弗和罗伯斯之后仅为今年世界第十最好成绩。

  事实上亚洲田径也有一些项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代表人物当属巴林和卡塔尔等西亚国家引进的“非洲兵团”。不过遗憾的是,西亚“外来户”在广州的表现远不如多哈,显然,亚洲田径的崛起不能靠“雇佣军”,还得靠自己。

  (深圳商报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张 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