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中国人保做足功课 追昔抚今老冠军感慨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4:38  新浪体育
服务无微不至服务无微不至

  新浪体育讯 亚运盛会正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进行,9000多名选手争金夺银激战正酣,数百万观众如醉如痴兴奋不已,整个羊城一片节日的气氛。在一片祥和风光的背后,是整个亚运赛事运行团队各部门各环节紧张有序的配合分工协作,近日,由近30名90年北京亚运会冠军组成的“北京亚运冠军助威团”参观了中国人保亚运赛时指挥中心,在惊叹中国人保各项指挥保障措施和技术的先进的同时,老冠军们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对如今欣逢盛世的现役运动员的羡慕:时代发展了,国家富强了,为运动员所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无微不至了,能在这样的环境和条件下参加比赛,实在是太幸福了。

  人保亚运赛时指挥中心设在中国人保广东省分公司内,共有160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场馆和交通运行中心,实时掌握现场情况,在指挥中心内设有电子显示屏,可以随时监控各场馆的每一个角落,指挥中心内还设有保障专线,用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为各国运动员服务。

  李国军:我们那时候如果有这种保障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在人保赛时指挥中心,冠军们的到来并没有干扰到工作人员的工作,他们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的忙碌着,负责陪同冠军团的中国人保文化品牌部总经理封建强、副总经理龚玉泉和指挥中心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鹂向老冠军们详细介绍了各项保障措施和先进的保障技术,冠军们在参观了整个指挥中心后,纷纷表示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只想着如何如何发挥出水平获得好的成绩就可以了,真的不知道在赛场之外还有这么多复杂而繁琐的工作,同时,他们也感叹现在的运动员生逢盛世,参加比赛完全没有后顾之忧。90亚运会女排冠军成员李国军说:“赛场上的事谁也不能预测(会不会受伤),就像我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脚断了,我们那时候还比较早,(保险)意识还是比较淡薄,只能回地方上(养伤)。我们那时候如果有(现在)这样一种保险(条件)作为保障,就没有后顾之忧了。”90年亚运会自行车2块金牌得主汤学忠说:“90年亚运会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很多经验都要从头摸索,赛事保险应该也是这样。另外现在时代发展了,国家经济也发展了,很多技术、设备都是那时候没有也不可想象的。经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国家举办大型赛事活动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了,各种赛事保障也越来越完善了,现在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真的是没有什么场外负担了,我祝他们能够在亚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