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会鞍山猛将再展身手 刘馨阳有希望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4:58  千山晚报

  广州亚运会,鞍山选手取得7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在下月举行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鞍山选手又将摘金夺银。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将有3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均有希望获得奖牌。

  据介绍,我市入选亚残会中国代表团的3名运动员分别是举重100公斤以上级的齐栋;乒乓球TT3级的高延明;自行车场地1公里、4公里及公路10公里的刘馨阳。

  “这3人都是今年6月份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经过半年艰苦训练,最终他们以优异成绩正式成为亚残会中国代表团成员,将在12月份奔赴广州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据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名运动员都是土生土长的鞍山人,从这三名运动员在国家集训队的表现看,均有实力获得奖牌。

  据介绍,1981年出生的齐栋,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100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齐栋右脚有残疾,可天生就是个大力士。1998年,办残疾人公交乘车月票时被铁东区残联相中,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第二次摸杠铃的齐栋却在鞍山市残联举重比赛中夺得了第一名,由此开始了举重生涯。本届亚残会齐栋参加的是举重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仍有希望获得奖牌。

  酷爱体育运动的高延明在一次游泳时,不慎造成颈椎多处骨折,导致下身瘫痪。此后他尝试打乒乓球,不过两年就被破格选进残疾人国家队,并参加了北京残奥会。在本届亚残会,高延明很有希望获得奖牌。

  刘馨阳来自台安,曾是辽宁省自行车队一员。不过在2008年因车祸受伤,造成左腿2度残疾。在这样的状况下,刘馨阳坚持训练,并在全省、全国的比赛中夺取佳绩。辽宁省自行车队领队表示,本届亚残会上刘馨阳在自行车比赛上很有希望获得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