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沈阳志愿者回家:一直把志愿者的事业做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9: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晟报道 如果您在不久前曾亲临亚运赛场观看田径比赛,那么您很有可能见到过10个说着沈阳味儿东北话的志愿者。

  昨晚8时12分,沈阳6名亚运志愿者提前5分钟到达沈阳北站,连同先期到达的4名志愿者,来自沈阳的亚运志愿者全部回家。在这个团队中, 8位成员曾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当过志愿者。“我今年刚毕业,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这次亚运志愿之旅可以说是我走上社会前的一次洗礼。 ”志愿者程晓婵说。

  两年前程晓婵曾在鸟巢担任观众服务志愿者,而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她仍然为观众服务,只不过服务地点变成了亚运会田径赛场的贵宾区。“我一直都是晚班,很多在贵宾区观赛的运动员最后都认识我了,有一天我临时改到早班,他们还特别着急,到处问我是不是病了。”程晓婵笑着说,这段经历让她很难忘,也很感动。

  谈起在奥运会和亚运会担任志愿者有什么不同时,志愿者孙婧说,由于对南方气候的不适应,在广州工作特别辛苦,“一天吃两顿盒饭。”孙婧和伙伴们吃了整整6天盒饭,不过他们也觉得挺香,“我们团队中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还有海外的,一次搞内部小型联欢会,我们10个沈阳志愿者发挥东北人特有的幽默感,表演了一个节目,他们老喜欢了。”“我觉得我会一直把志愿者的事业做下去,从奥运会到亚运会,再到2013年的沈阳全运会,我都要当志愿者。”来自法库的志愿者白洪彪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