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万观众激情助威 中国男女橄榄球队双双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广州亚运会橄榄球比赛21日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揭开战幕,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揭幕战中以51:0战胜韩国队。中国男队也成功亮相赢得首胜。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水平高出韩国很多,在全场比赛中,都是中国队在进攻,韩国队只有招架之力,中国队一共进攻了八次,次次成功“达阵”。赛后,韩国队的金多欣说:“中国队实在是太强了,我们一分都没有拿到。”

  能容纳4万观众的中心体育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的热情使得中国队的姑娘们有些“不知所措”,以至于发挥有些失常。

  中国队主教练郑红军赛后表示,女队员们在开赛的几分钟里打得比较“紧”,后来就慢慢调整过来了。“观众的热情让队员们太吃惊了”。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选手白莹也说,开始我们发挥得不太好,“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观众,实在是太吓人了”。

  郑红军告诉记者,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此次亚运会的目标是夺取金牌。他说,曾经在各种国际大赛上赢得冠军的中国队有这个实力。谈到主要对手,他说,哈萨克斯坦队和泰国队实力不凡,要想夺冠必须过这两关。

  中国男子橄榄球队今天也以26:5战胜斯里兰卡队,赢得首场胜利。教练姜旭明评价队员的表现说:“发挥不错,以后还会越来越好。”。

  夺冠热门中国香港男队以38:10击败了马来西亚队。

  橄榄球起源于英国,因其用球类似橄榄而得名。广州亚运会采用的是英式橄榄球7人赛制,设男子和女子共2枚金牌。1998年曼谷亚运会首次将男子橄榄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广州亚运会上,女子橄榄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