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亚运效应”拉动广州旅游市场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乌梦达 赖少芬)亚运会对广州旅游市场的拉动效应正逐步显现。记者从广州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亚运会开幕以后,不少外地游客采取“观赛+游览”的方式到广州及周边城市旅游,本地市民也纷纷参加“新广州一日游”体验广州巨变,旅行社接待的游客人数比往年同期大幅上涨。

  据广之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文爽介绍,亚运会期间,该社接待省外游客数量近1500人,是去年同期的10倍。绝大部分旅行团是“观赛团”,采取“观赛+游览”的方式安排行程,在观赏赛事、参观广州景点之余,再到广州周边城市,如珠海、深圳,以及港澳地区游览。

  由于亚运会期间,广东省内还举办深圳高交会和珠海航展,三大盛会聚首,广州、深圳、珠海三地的酒店房价上涨了3至5成,部分酒店价格甚至上涨一倍。“尽管如此,11月的团队接待量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亚运会、高交会以及航展同期举行,反而给出游线路增添了更多元素。”文爽说。

  为了迎接亚运会,广州市进行了亚运改造工程,除了市容环境改善外,市内多个旅游景点也焕发新颜。南湖国旅工作人员黄翠萍说,新广州呈现新景象,广州塔、海心沙、亚运城等新景点受到游客热捧,亚运会期间“新广州一日游”非常火爆,不但吸引了更多省外游客,连珠三角居民、广州市民也纷纷报名参团游览新广州,体验广州巨变。

  来自上海的游客张裕新说:“本来我没有来广州的计划,但在三亚旅游时看到电视直播亚运会开幕式,感觉非常震撼,就临时买了机票来广州。广州的变化真大,看了珠江新城的景色都觉得都快认不出来了。”

  亚运会期间,无法游览比赛场馆成为很多游客的遗憾。广之旅省内游中心总经理江向华说,不少游客对“后亚运”的广州游提出建议,希望亚运会结束后能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向公众开放比赛场馆,作为旅游景点供游客参观游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