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服用兴奋剂是利益在作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3:12  新京报

  亚运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拿金牌感觉是信手拈来,毫不费力。这时却发生了本届亚运会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主角是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获得者穆米诺夫。服用兴奋剂的结果咱不用说———取消他的亚运会参赛资格,成绩作废,奖牌被收回。

  每逢大型运动会总有以身试法者。我想这其中原因是有利益驱使,有利益就会有人以身试险,为了冠军为了金牌抑或是为了一战成名,总之抱有侥幸心理,蒙混过关。地球人都知道服用兴奋剂对身体是有害的,而有的运动员为了一块金牌就要付出身体健康的代价。其实有时也不能全怨运动员,他不知道服用兴奋剂有害吗?

  客观地说,兴奋剂问题目前确实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电视里有句广告语说是“我运动,我快乐”,这是咱们老百姓的追求。其实具体到从事竞技体育的人来说,运动是要成绩的,快乐这种境界对于从事某些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还达不到。竞技体育讲求的是公平公正,既然某些人的行为违背了这一原则,就应该毫不留情地予以曝光并施以重罚。

  我个人认为,杜绝兴奋剂的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这需要各方面长期共同努力,不仅是体育界,甚至是政府组织都要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出现在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兴奋剂丑闻是第一例也是最后一例,不要让这种事情违背咱们“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宗旨;不要这种不和谐的东西主导了咱们国人等了20年又等来的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