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谭雪这一次败得无话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0: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参加广州亚运会,女子佩剑选手谭雪的目标只有一个———夺金,力争卫冕。自2002年摘得世锦赛女佩个人金牌后,有“女佐罗”之称的谭雪就跻身世界名将行列,先后拿到雅典奥运会个人银牌与北京奥运会团体银牌。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会上,谭雪两度将团体和个人金牌收入囊中。以她的实力,夺金这个目标并不为过。

  可惜,在女子佩剑半决赛的比赛,谭雪败在了中国香港队21岁小将欧倩莹的剑下。欧倩莹名不见经传,现在她还在香港读大学一年级,平时上午上课,下午才参加训练。与谭雪相比,她基本算是一名业余队员,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她只参加过青奥会与个别世界杯比赛。可就是这样一名队员,却硬生生将谭雪斩落马下。

  熟悉谭雪的人都知道,谭雪败在了自身。状态不佳加上左膝盖的旧伤,才是打败谭雪的真正对手。自从5月份与王敬之结婚后,谭雪的训练一直就不是很系统,亚运会前一个多月,谭雪在北京的全国锦标赛上就曾旧伤复发退赛,为了伦敦奥运会,谭雪选择了保守治疗,带伤参加广州亚运会。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谭雪这一次败得无话可说。

  (本报记者胡建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