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名副其实超级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4:00  重庆晨报

  超级丹还是炒鸡蛋,这已经不是个问题。

  专家说,林丹已经是羽毛球界的费德勒,也有专家在赛前就预测,亚运会男单金牌就是为林丹实现“超级大满贯”而设,专家诚不欺我。

  现在的林丹,可以赢下一切他想赢得的比赛,这句话恐怕让这个星球上的其他羽毛球选手泄气,但昨晚竭尽全力的李宗伟证明了这一切,在大多数人眼中,他已经是综合战斗力最接近林丹的人。

  如果有幸莅临昨晚的广州天河体育馆,成为目睹林丹成就“超级大满贯”的七千分之一,你将不得不服这枚“超级丹”的号召力。也许你可以不喜欢他的张狂与傲慢,但就球技与天赋而言,他的确让羽毛球这项运动进化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林丹的表演让人沉浸其中,很容易让人忽略他为中国代表团又拿到了一枚新的亚运会金牌。相比之下,女子重剑团体这必须要依赖“金牌”这个载体来吸引国人瞩目,谭雪一局之内凄绝11剑,让女重逆转韩国问鼎,天津女剑客昨夜回味北京奥运与金牌擦肩而过,必有新的感触。

  中韩对抗在昨天继续成为话题。没有了姚明与阿联的中国男篮,小小考验了一下大家的神经,第二节开始的绝地反击,让赛前说尽大话的国手们,最终没有闪到舌头。倒是女垒姑娘们干净利落,4:0横扫韩国,谁说女子不如男?

  当然,除了射箭女团习惯性地赢了中国,羽球混双也成就韩国人找回一阵,年轻的张楠和赵芸蕾还撑不起中国羽毛球的混双,望着失望的指导教练、前混双世界冠军张军,两位年轻人多想唱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男排输球了,和男足一样0:3输给了日本,作为中国体育各项目前唯一的重庆籍主帅,周建安周二哥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说实话,男排的印象已经很模糊,搅动国人的心潮更是久违。据说这次无缘四强创下了亚运史上最差战绩,男排可千万别跟男足较劲,足球可是多臭都有人看有人骂的……

  文/刘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