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广州离奥运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05  大连日报

  ●大伟

  广州亚运会已经进入了收官战。“激情亚运,和谐亚洲”,广州这座城市可以说是让世人皆知了。亚运过后,我们又会有新的期待,广州什么时候能承办奥运会呢?

  一场体育盛会可以改变一个城市。 1992年的奥运会彻底改变了巴塞罗那的城市面貌,令其扬名海内外;2006年第15届亚运会不仅使多哈成为全球的明星城市,而且推动其从一个纯粹的石油输出城市发展为国际旅游商贸城市。人们有理由相信,对于GDP即将突破万亿元大关的广州来说,第16届亚运会带来的改变亦如此,或远胜于此。

  身处羊城,人们在回味充满想象力的亚运开幕式表演、享受赛场内选手激烈角逐带来的感官刺激之余,也无不惊艳于因盛会而脱胎换骨的城市面貌。自申亚成功以来,短短6年时光,一度给人印象乱糟糟却又不乏活力的广州变得如此与众不同。无论是生于斯长于斯的老广州人,还是来自海内外的游客,都由衷地感到广州的水更清了、天更蓝了、空气也更清新了,处处可见绿草鲜花。羊城因为亚运而变得越来越大气、美丽、开放、自信。

  北京举办亚运后,等待了18年终于承办了奥运会。成功的举办了亚运会后,广州会不会去申奥呢?我想,欲望总是存在的,现在广州创造了亚运历史上的众多第一,对奥运应该也存在着一种城市的欲望。

  申奥是否能成功,需要看申奥的国家和城市是否具有足够的条件来举办这样的世界盛会。北京成功地举办2008年奥运会,已经证明中国是能成功办好奥运的,接下来就看城市的魅力了。单从历史文化沉淀的厚度来说,广州千年的历史绝对是够格的;从当前广州的软硬件条件来说,53个比赛场馆和相关的交通、服务等设施条件,经受住了亚运会的考验;成功地办好亚运会,也让广州对主办这样大型的世界体育盛事积累了经验。

  相信三年间经历了奥运会、世博会和亚运会的中国乃至广州已经对再次承办一场奥运盛宴充满了足够的信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