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刘阳:享受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09  东方体育日报

  刘阳

  不经意间,在广州已经待了十余天,感觉越来越喜欢这里。煦暖的阳光,亲切的笑容,还有每个人享受亚运,享受生活的感觉,都将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几天前和几个友人在广州饮茶,席间提到从2008年到2010年,中国的三座大城市,北京的奥运会,上海的世博会到广州的亚运会,国际性的赛事和活动,我都身在其中,还真是这样。奥运会和亚运会分别在北京和广州待了将近一个月,世博会期间,哪里也没去,就在上海。

  在广州的日子,接到了不少上海朋友的电话,大家在问候间总会提到,亚运会有意思吗?好像咱们上海的朋友除了看比赛外,也没有感受什么。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您来到了广州,您就会对亚运会有全新的认识。对于这次亚运会,广州的市民也质疑过,处处在修路,处处在施工,一年前的广州是个大工地。但是现在呢?2001年我到过广州,时值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当时记得去奥体中心,已经是一个相当遥远的地方了,奥体中心位于广州的东部,距离市中心10公里左右,那时坐车子要将近一个小时。而我们这次的住宿地位于距离市中心40公里左右的番禺,车程也不过就40分钟,道路变宽了,人们的心情似乎也变好了。

  那日在亚运城的国际区,偶遇几位来自阿富汗的篮球运动员,因为我穿了一件NBA全明星赛的纪念装而相识漫谈。其间,当他们说到,我们要一边投篮,一边躲炸弹时,大家都乐了,但是一阵欢笑过后,我们都戛然而止,伴随而来的是可怕的沉寂。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读到了恐惧,读到了无奈。但很快,他们的笑脸又重新回来,那是一种对生命的呐喊,那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希望,那是一种对这里一切一切的羡慕。

  亚运会,对你来说,只是一次过往的赛事,但是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对生活的重新审视,这是一次对生命的重新思考,同时,这也是一次对体育竞技的重新理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