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男篮正名与固本

  夺冠之夜,中国男篮上下欢腾。但每个人心中也都清楚,亚运金牌,只是一次“正名之战”。这支还处在转型期的年轻球队,既要面对重塑自身实力的重任,也要面对亚洲对手不会停息的冲击。

  韩国队卷土重来,西亚球队已经崛起,中国男篮亚洲篮坛的霸主之位,已不像从前那样稳固。伊朗队硬朗扎实,注重对抗的打法,更代表着世界篮坛发展潮流。明年的亚锦赛,只有冠军可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走下冠军领奖台,中国男篮的挑战,就在眼前。

  眼下的中国队,新老交替仍未完成。亚运会的几场关键之战,老将王治郅力挽狂澜,但他无法撑起中国男篮的未来。新人的表现虽有闪光之处,危局中可担当重任的领军人物,仍需寻找。本报记者 薛 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