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称广州有意申办2020奥运 蔡家东:目前没设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今晚即将闭幕,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用“非同凡响”来形容这届亚运会的成功,甚至认为某些方面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奥运会。那么,广州市是否有意申办奥运会呢?

  在今天上午的中国代表团发布会上,一位外国记者将这个问题抛了出来:1990年,北京成功举办了亚运会,1年以后北京就申办了2000年奥运会。奥运是不是广州的下一个目标呢?

  “广州成功举办了亚运会,至于亚运会后是否申办奥运会,需要交给广东省政府和人民去考虑和决定,中国奥委会也会根据广东省政府和人民的愿望和要求,和他们一起讨论,”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表示,不过他强调:“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任何信息和设想。”

  在亚洲这并非没有先例,1958年东京举办完亚运会后,同年即成功申办了1964年的奥运会。

  美国的洛杉矶1984年举办了奥运会,时隔12年,奥运会又落户了美国亚特兰大,这是现代奥林匹克历史上同一国家主办的最短时间隔。

  2008年北京举办了奥运会,2012年是伦敦,2016年是里约热内卢,2020年奥运会很可能回到亚洲,如果中国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就必须在2013年之前提出正式申请。

  法新社之前报道称,广州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但没有得到任何证实。

  据悉,意大利罗马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都表达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意向。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