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日报:难掩三大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3:08  厦门日报

  199枚金牌,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创造了“空前绝后”的纪录。但是勉强抢到的3枚三大球金牌,却凸显出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过程中的尴尬。

  拿下中国军团第199枚金牌的中国女排,为球迷们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的好戏。不过,如果不是实力的一步步下滑,曾经让国人引以为豪的女排至于沦落到如此难堪的局面吗?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意外”地获得第5名。本届亚运会,他们却连四强的大门都没摸到,创下了亚运会最差战绩。

  如果没有王治郅和苗立杰,中国男女篮将会怎样?都说亚运会是“中考”,但是即便邓胖子想锻炼新人,他也是胳膊拧不过大腿。

  男足北京奥运会冲击奖牌的痴人说梦早就沦为笑柄,亚运会无缘八强也在意料之中。

  “铿锵玫瑰”似乎永远停留在遥远的记忆中,无缘三甲的中国女足也创下了亚运会的最差战绩。中国足协如果不重拾基础工程建设,而是沾沾自喜于成功启用李霄鹏,未来的中国女足恐怕也是没有最差,而是只有更差。
三大球最受群众喜爱,国家体育总局也出台了全运会专设72枚金牌的振兴计划,只不过我们不知道,金牌的刺激能否换来健康繁荣的球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