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网球前瞻:金花实力笑傲群芳 男队非亚洲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9:34  华奥星空

  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网球队即将出征。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将冲击团体、单打和双打三枚金牌,男队则力争创造佳绩。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双打金牌后,中国网球的发展速度惊人,尤其是中国的女子水平已经达到一个相当的高度,如今在亚洲更是处于领先地位。李娜的世界排名今年曾跻身前10,这是亚洲球手罕见的佳绩。

  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女队派出李娜、晏紫、彭帅、张帅、韩馨蕴、孙胜男,上届亚运会的单、双打双冠网郑洁则因伤缺阵。即便如此,中国女队的实力也足以啸傲群雄。

  一姐李娜将参加本次亚运会的女子团体比赛,中国队曾经痛失上届亚运会的女子团体冠军,如今的实力不容置疑,更要力争保住这块金牌。女子单打虽然没有李娜压阵,但彭帅和张帅的实力也属于亚洲一流。

  女子双打无疑是中国队的强项,希望年轻人的组合能够延续前辈们的辉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兵强马壮,将冲击三枚金牌,力争超过上届亚运会取得两枚金牌的成绩。

  中国男子网球曾经在90年北京亚运会有过包揽三金的辉煌,但毕竟已经走过了20年。中国男子网球相对落后是不可回避的事实,即便是在亚洲,也达不到一流水平。

  上届亚运会中国男队颗粒无收,本次亚运会派出公茂鑫、张择、吴迪、李喆、柏衍,可谓是年轻一代出征。这不仅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中国男队在家门口争取佳绩的机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