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男单张择携手吴迪晋级八强 杨宗桦不敌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广州亚运会网球单项比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单1/8决赛中,中国小将6号种子张择以两个6-4战胜韩国选手赵崇宰率先晋级男单8强,下轮将对阵2号种子印度选手德瓦尔曼,后者以两个6-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乌扎科夫。中国选手8号种子吴迪遭遇苦战,以6-3/7-6(8)战胜泰国选手瓦齐拉马诺翁,下轮将遭遇3号种子日本选手添田豪,后者以4-6/6-4/6-3逆转菲律宾选手马米特。5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以两个5-7不敌9号种子泰国选手卫冕冠军乌多姆楚克。

  上轮比赛送出双蛋的张择今天迎来韩国选手赵崇宰的挑战。比赛伊始,双方都略显保守,均未展开攻击,比分交替上升。在比分为4-4时,关键时刻张择发力,破发得手,并随后强势保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在1-1平时,赵崇宰破发得手并随后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随后张择调整状态,连下4局逆转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对手保发一局,比分来到5-4。在发球胜赛局中,张择拿到两个赛点。不过浪费掉第一个赛点,随后把握住第二个赛点,再次以6-4拿下第二盘,挺进男单八强。整场耗时1小时46分钟,高达76%的一发得分率是张择获胜的关键。

  上轮轻松晋级的吴迪,今日对阵11号种子泰国选手瓦齐拉马诺翁。吴迪在比赛刚开始就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第4局完成破发,凭借率先发球的优势很快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吴迪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互保前3个发球局,对手凭借率先发球的优势2-1领先。随后,对手发力,两度破发得手,打出4-0的小高潮,取得了5-1领先。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吴迪展现出自己顽强的一面,也送给对手一个4-0的小高潮,比分来到5-5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的几局中,双方互保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的较量中。抢七中,比分依旧焦灼,关键时刻吴迪顶住压力,以10-8拿下抢七,最后一个锁定八强席位。

  5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今天遭遇9号种子,结果杨宗桦两盘均战至5-5平时,在关键时刻被对手破发,以两个5-7爆冷出局,无缘男单八强。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以6-3/6-4战胜韩国选手郑石英;4号种子伊藤龙马以6-4/6-4战胜菲律宾选手休伊。

  (Hehe)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择 吴迪 杨宗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