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男双20年后再获亚运奖牌 自评实力可进前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21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网球双打决赛,中国队的公茂鑫和李喆组合惜败于印度选手德瓦尔曼和辛格摘得银牌。虽然有些遗憾,但这已经是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中国男双的最好成绩。

  在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网球选手包揽男子双打冠、亚军,但此后16年再也没能闯入过亚运会决赛,获得奖牌也要追溯到94年广岛亚运会。而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男双时隔20年再次闯入决赛。

  今天的决赛,印度组合6比3赢得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国队一度落后,但非常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并且最终取胜。决胜盘抢十的比赛,中国组合在5比9的被动情况下一度扳成8比9,但最终还是8比10遗憾落败。

  这场比赛印度组合赢得非常艰难,德瓦尔曼赛后说:“他们想赢,不断的进攻,我们第一局占据了上风,但第二局他们打得很好。加时赛出现了逆转的趋势,但我们坚持住了。”

  获得久违的亚运会奖牌,对于中国男双自然是喜事,李喆赛后说:“赢得银牌我们也很骄傲,这次亚运会绝对是难忘的经历。通过这次亚运会,我们的信心增强了,和很多高手水平球手比赛,也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实力也不错,我觉得我们能够跻身世界前100位。”

  此外,今天的另外两场双打决赛也已经全部结束,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夺得女子双打金牌,混合双打金牌也被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杨宗桦夺得。(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