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做客:从不谈感情问题 为国家争取荣誉很自豪(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1:22  新浪体育

  彭帅:首先我觉得是艾伦,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教练,我训练、比赛会很麻烦。这样我不能有最好的状态,对我来说是很麻烦的事情。如果我没有教练,在场上的时候,训练等等很多事情,至少在我心里有压力的时候,会是一个支柱。同时还有整个队里,工作人员陪练,我们每天来之前,很多医疗的工作人员,我们8:30到,他们7:30就到了。能进亚运村的人有限,两个大夫,有十几名球员,晚上我们可能先睡了,他们工作到十一二点,甚至更晚。

  主持人程岗:第一感谢艾伦,还有感谢国家网球队这么多帮助你们的人。

  彭帅:一定,还有陪练的。

  我们可以选择很自由的训练时间,假如说我希望赛前一点钟希望陪练,陪练马上一点钟就过去了。

  主持人程岗:这里稍微交代一下背景,像你和李娜、郑洁、晏紫四个人是单飞的,参加很多国际比赛,大满贯是个人在买机票,订酒店,当然由你的助手在帮助你,从你刚才这么说,参加亚运会你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彭帅:不能说单飞,只是以前中国没有网球走入到真正的职业化,大家喜欢说单飞,你看我、李娜、郑洁、晏紫,群飞吧。

  主持人程岗:四只小天鹅。也可以谈谈你的遥远的,也许你觉得要感谢的你的舅舅张帆,他跟你的网球之路是怎样的关系?

  彭帅:如果要是没有家里,两个舅舅都是打网球的,只是那个时候大舅舅打职业了。以前说要进队,因为名额有限,小舅舅后来不能打了,改当医生了。因为家里有打网球的原因,当时父母觉得锻炼身体,知道网球,就会想去打一打,锻炼身体。如果没有的话,我小时候我爸妈不会愿意我去打网球。首先知道他是什么样的运动。

  主持人程岗:不只感谢一个舅舅,要感谢两个舅舅。

  彭帅:因为家里有人打,那个时候中国还是一个教练带着很多球员,是刚开始打,因为当时很纠结,到底应该上学,应该去打网球,对于父母来说当时是非常纠结的事情。

  主持人程岗:12、13岁?

  彭帅:8岁,16年前。

  主持人程岗:就是8、9岁的时候。

  彭帅:我是8岁半开始学的,是非常纠结的事情。

  主持人程岗:你8、9岁的时候,应该考虑很多人生的大事。

  彭帅:我没有,是我父母。

  主持人程岗:没有纠结到你这里?

  彭帅:当时一边上学,一边打球,维持到小学毕业。我也挺佩服当时我们语文老师的,在当时一个学生不在学校上课,只学校考试,他要承担多少责任跟压力。

  主持人程岗:就是在湘潭。

  彭帅:湘刚一校的刘老师。

  主持人程岗:聊一点你喜欢的别的东西,比方说今天的皮肤很白,我们化妆师下了点工夫,但是你在网球选手中也算是很白。

  彭帅:很黑。

  主持人程岗:今天你对面的选手很黑。

  彭帅:肤色不一样。

  主持人程岗:很黑是送你戒指的人喜欢你……

  彭帅:为什么你一直要谈其他的。

  主持人程岗:没有,我谈你的皮肤,你还觉得有点黑?

  彭帅:黑也好,白也好,他们觉得应该上节目,应该白一点,比较好。这是导演刚才弄的。

  主持人程岗:那你的三大爱好,睡觉、吃零食、逛街是这样吗?

  彭帅:这从哪儿。

  主持人程岗:你最大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彭帅:因为比赛每一年很多,如果找到休息的时间,会希望去旅游,逛街,女孩子每个人都爱,吃一些好吃的。这都是。

  主持人程岗:那你现在在很多地方都经历过,湖南是青少年时期,在祖国各地都呆过,美国也呆过,喜欢汉堡还是喜欢湖南的辣子。

  彭帅:我肯定喜欢湖南。

  主持人程岗:在你语言里,听不出一点湖南口音。

  彭帅:小的时候在家里说湖南话说得不太好,说多了会穿帮。我跟我爸妈都是普通话,但是湖南话我都听得懂,我还可以说天津话,我不要在这里说。

  主持人程岗:你说一点,这也是一种能力。

  彭帅:干嘛呢(天津话)。

  主持人程岗:采访,前几天我们聊起彭帅,还会说你任性、不成熟,有时候会闹点小情绪,你觉得现在长大了吗?

  彭帅:我觉得老了吧。

  主持人程岗:24岁,自己生命中第二个本命年,年轻得很,老什么。

  彭帅:因为我们打完团体赛,在开发布会,我们说老花带小花,我跟李娜说,我们已经步入老的行列了。

  主持人程岗:人家伊达公子还打进半决赛,前段时间中网看她打得还不错。

  彭帅:整个比赛来说,她那场是我最难打的。

  主持人程岗:你的网球偶像是谁,不会是伊达公子?

  彭帅:我刚刚开始学球的时候知道他,那个时候他退役了,我才13岁,他到中国来讲学,见到他。偶像其实有很多,不光只是一个。因为每个人打法、风格,感觉都不一样,像海宁、格拉夫,还有麦肯罗,这些我都蛮喜欢的。纳达尔也不错,他跑得太快了,还有费德勒,感觉打球太潇洒了。

  主持人程岗:说好听叫博采众长,说难听就是挺花的,喜欢太多的。

  彭帅: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像麦肯罗打球的手感,聪明,费德勒的正拍,格拉夫的正拍,海宁的反拍,是风格不一样。比如很简单,大家问你最喜欢吃什么,爱吃的东西很多,你怎么一定选择一个,我觉得太难了,为什么要选择一个,我本来可以选择很多个,干嘛只选择一个呢。

  主持人程岗:节目马上要结束了,还有什么想说的跟全国的观众朋友说一说吗?20秒时间。

  彭帅:首先我特别开心在这次亚运会上可以代表自己国家拿到两枚金牌,而且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一路支持,继续努力,继续加油。谢谢大家!

  主持人程岗:谢谢!

  (新浪网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