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力挺刘炜立功“鄙视”河升镇:他一点用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令人关注的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在中国与老对手韩国之间进行。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勇胜对手夺得冠军。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大郅打金周成,得吃得喝

  今天一上场,大郅就打开了。上来就是外线一次出手,穿针而过,此后又是内线2分进帐。在与金周成比拼中,大郅完全占了上风。张卫平指导调侃道:大郅打金周成,得吃得喝。

  孙悦,盖他!

  今天,张卫平对孙悦的表现特别关注,比赛中对孙悦的点评特别多。开场不久,中国队2打1,孙悦盖了对手一个好帽,怎么盖,怎么有。第一节比赛打到9-8时,韩国队篮下进攻,孙悦拍马赶到,跳起盖帽,张指导激情又上来了:孙悦,盖他!

  今天一开场中国打的非常专注,没有乱七八糟的球。就象刚才的孙悦,趴,传到丁锦辉处,丁锦辉“叭”一个三分。这说明中国队打出了非常好的配合。

  张庆鹏,你要拉开呀!

  今天一开场,中国队与韩国队打,精神特别专注,防守很有伸缩性,这样就导致了对手失误。不管对方是212区域防守还是23联防,中国队都不能离他太近。而当张庆鹏离的太近对韩国进攻队员防守时,张指导大喊:张庆鹏,你要拉开呀!别在人家面前晃来晃去,那没有用!

  第二节换人没换好

  在第二节开场不久,中国队防守又防的太紧了,缺少伸缩性,从而“帮助”韩国队提高了进攻的成功率。从领先6分,到落后6分,中国队第二节落后里外里丢了12分。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关键是第二节上来换人没有换好,你把大郅和孙悦同时换下,场上就没有主心骨了。

  刘炜立功了

  在比分落后面前,大家都在看大郅,就在这个时刻,刘炜防守,逼的韩国队回场,然后又突然分球,王仕鹏得球后突破发力,投篮命中。孙正平赞叹道:刘炜这次立功了。

  梆梆梆,投了再说!

  上半场王仕鹏关键时刻连续投篮,连夺6分,重新为中国队夺回优势,张指导点评道:这就是信心的问题,不管你几个人防,我也照打你。梆梆梆,投了再说!

  二平同呼“漂亮”

  第三节比赛不久,王治郅再次发威,强突得分。张卫平指导赞叹道,不管你几个人包夹,大郅上来就投。紧接着孙悦超远距离砍下3分,张卫平与孙正平,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高呼:漂亮!漂亮!

  河升镇就是一电线杆 没用!

  第三节,韩国队派上河升镇,试图加强内线进攻。张卫平这个时候反而放松下来,他点评说,河升镇,其实就是一电线杆子,没用,一点用也没有。你突破,他根本上不来,他如果上来,你就往里走,你就上篮,准中。

  周鹏这摔的有点意思

  最后一节,双方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周鹏遭对方一挤,马上摔倒。张卫平说道:周鹏这摔的有点意思。只要你一发力,我就摔,这样你就要犯规。

  若无大郅,男篮难得冠

  第四节王治郅愈战愈勇。张卫平指导非常欣喜地说:好家伙,大郅一个梅花步,高手,低手,全来了。比赛到了最后时刻,韩国队还有三分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中国队打成快攻,孙悦直塞刘炜,刘炜篮下投篮不中,说时迟那时快,大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及时跟进接应,补篮命中,为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张卫平由衷地赞叹:这么老的队员,真不容易! 实际上,如果没有王治郅,能不能夺到这个亚运冠军,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苦文)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