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高层:马布里条件无法接受 绝不存在背信弃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1:39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昨天上午11点,马布里这么CBA历史上最著名的外援离开太原,原因是山西中宇俱乐部俱乐部并未与他签订新赛季合同。对于其中的具体原因,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表示:“马布里提出的一些条件,我们无法满足,俱乐部续约的愿望也就落空。”

视频-山西宣布放弃马布里 高层:对方条件无法接受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张爱军介绍,未能续约马布里很遗憾,双方的分歧在于马布里提出的要求让俱乐部难以接受。今年夏天,马布里与山西中宇就包括商业合作在内的各项续约内容达成一致。马布里回到美国后又提出,除商务合同约定的内容外,要求山西中宇将上赛季效力山西队的外援泰勒一起签下,还要求在山西队效力期间入住五星级酒店,配备专用厨师以及为随行助手提供一套公寓楼居住。山西中宇男篮在美国训练时,双方见面洽谈,但还是未能达成一致,也就无法签约。

  回国后,中宇俱乐部多次发函,希望马布里能与俱乐部当面沟通,合同内容可以协商。这时,马布里又提出新要求:要为妻儿每人上一份价值3万元美金的保险,俱乐部负担往返机票,否则不登机。至此,俱乐部与马布里的协商陷入僵局。     随着联赛日益临近,中宇俱乐部感到时间紧张,于是作出让步。在负担马布里往返机票的情况下,11月19日马布里悄然抵达太原。山西省体育局负责人与山西汾酒集团负责人以及俱乐部董事长亲赴酒店与马布里进行协商合同细节,但马布里对自己提出的条件坚决不让步。经过长达一周的僵持,最终,省体育局、汾酒集团与俱乐部三方协商后,决定放弃续约马布里。昨天,马布里已经离开太原。

  张爱军说:“俱乐部一直和马布里没有签约,因此,和马布里之间不存在单方毁约、背信弃义的概念,”张爱军说,上赛季马布里代表山西队打球,无论是给球队还是给球市,还是给整个CBA联赛,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因为这一点,俱乐部在上赛季结束后,积极与马布里保持联系,争取与其续约,哪怕是马布里此次来华前,他还是球队选择外援的第一选择,为此,我们花费了近20万元,为马布里和其保镖购买了半年往返机票,这些都足以说明俱乐部对马布里的诚意。

  张爱军说,但是马布里向俱乐部提出的一些条件和要求过于苛刻,“这些要求没有任何一个俱乐部能全部满足”,加上俱乐部对他上赛季结束后至今的训练情况并不了解,对他能否在新赛季打出高水平没有足够的信心,权衡利弊,我们最终选择放弃。“网上流传的‘由于俱乐部新赛季只有4万元经费而导致不用马布里’的说法不存在。”

  “这些要求有些我们有能力满足他,但是我们认为,外援水平的高低可以决定工资的高低,但是不能决定在生活、训练、比赛等方面有特殊待遇,在这些方面,球员,尤其是外援应该一视同仁,马布里提出的这些条件给我们在外援管理带来了很难困难,这是其一,其二,泰勒上赛季表现难以让人满意,本赛季我们不可能继续用他。”

  张爱军说,马布里的训练状况也让我们担忧。“今年10月初到11月上旬,球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训练近一个半月,期间,马布里只和球队训练了不到10个小时,当时我们提出要他代表球队和当地一支球队打场比赛,哪怕上场三五分钟也好,然而马布里告诉我,他之前只在健身房里训练,打不了球,11月至今他的训练情况、状态我们同样没有底。” “综合以上两条原因,俱乐部董事会权衡再三,决定另找外援,同时挽留马布里当助理教练,”张爱军说,俱乐部投资人、赞助商汾酒集团和山西篮协有关负责人曾连夜找马布里进行全力挽留,但马布里去意已决。 张爱军否认部分球迷所认为的俱乐部是有预谋的在临近新赛季时突然拒绝签约。他说,如果山西中宇没有诚意,不可能组建一支专门的团队与马布里展开有关球鞋的商务开发问题谈判,并且答应马布里在商务合作上苛刻的条件,如马布里在不出资的情况下,拥有50%的股份,今年在太原开设3家实体店等等;如果没有诚意,也不可能在与马布里谈判破裂后才临时找来罗杰斯顶替,更不可能花费近20万元将马布里请到中国来。     “从感情上说,放弃是马布里我们也很难受,但是俱乐部有实际情况,球队有运营规则,也是迫于无奈。”

  马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