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奉洙:亚运围棋中国自己玩了自己 怎能没个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3:45  新浪体育
韩国老将徐奉洙在比赛中韩国老将徐奉洙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昨天,韩国第一届大舟杯老年最强战(50岁以上棋手参加)在韩国棋院进行了首场半决赛 ,“野草司令”徐奉洙执黑125手轻取姜勋,挺进决赛。现在徐奉洙的主要战场就是老年棋战,先进决赛等待曹薰铉的状态下,他心情非常好。赢棋以后还对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发表了一些鲜明的观点。

  谈到亚运会,徐奉洙旗帜鲜明地表示:“韩国获得三枚金牌,是好事。中国似乎要经常难受了。这一回要是中国拿冠军的话,他们会出现错觉,认为亚运会上的规则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

  关于规则,徐奉洙指出,中国必须要进行改善。他点明了两点。

  第一,用时包干制伤害围棋的本质。

  徐奉洙表示:“用时包干制伤害了围棋的本质。如果以后围棋再出现在亚运会这一类的大赛上的话,包干制这样的规则绝对不能再用。包干制使比赛出现了很多搞笑的事情。它的存在很容易让围棋丢脸。”

  第二,亚运会一定得有个人赛。

  关于这一点,徐奉洙说:“不知道中国是不是认为比团体赛他们有利。中国可是有正在峰巅的孔杰,他们肯定是认为自己拿金牌有利。结果搞了个团体赛,耍小聪明,自己把自己玩了。围棋就是个人赛。亚运会围棋比赛男子只有团体战。你办了个团体赛,这没办法回答‘谁是第一人’的问题。围棋是具有个人特性的项目。比如其他的项目,‘谁游得最快’、‘谁跑得最快’,如果办比赛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不是搞笑吗。以后大赛再有围棋,个人赛必须放进去。” (夏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徐奉洙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