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耘菲:科比刘翔都是我偶像 目标超越陈中罗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2: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耘菲与记者郭耘菲与记者

  一个19岁的小姑娘,外表文静秀气,说话羞涩腼腆,可在亚运赛场上却是无人能敌的冠军,最绝的是她从事的竟是与外表反差巨大的跆拳道项目。

  郭耘菲,这个河南妞,在广州没有辜负“小陈中”的称号,为我省拿到了一枚宝贵的跆拳道金牌。昨日下午,在TCL体育主题公园,郭耘菲接受了河南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河南商报记者: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冠军,有什么感触?

  郭耘菲:很荣幸,很高兴,这个成绩是对我前期训练的肯定。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跆拳道,大家都会想起陈中,你对她有什么印象?

  郭耘菲: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陈中的比赛,当时她和罗薇在台上比赛,我在台下加油,那时候就想有一天一定要成为和她们一样的运动员。后来在一起训练,我把陈中当成榜样,当然超越她和罗薇也是我的目标。

  河南商报记者:亚运会夺冠之后,下一个竞技目标是什么?

  郭耘菲: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于运动员而言,不想拿冠军的运动员肯定也不是好运动员。我希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当然前提是做好身边的事情,在训练中做好每一个细节。

  河南商报记者:你性格比较内向,在赛场上却喊得十分清脆,这是为什么?

  郭耘菲:作为运动员,不管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只要一上场都有赢的欲望,这好比士兵到战场上一样。比赛中我们大声喊叫是想表达对胜利的渴望。

  河南商报记者:一些专家和前辈都评价你是动脑子的运动员,你自己怎么看?

  郭耘菲:在比赛场上需要思考怎样才能击败对手,甚至要考虑对手是怎么想的。比赛中,只有更具备智慧的人才能取胜。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游戏、新的战斗,都需要大量的智慧。

  河南商报记者:听说你有很多偶像,能举几个例子吗?

  郭耘菲:科比、刘翔。因为我练过篮球,所以喜欢科比。至于刘翔……我可没练过跨栏。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耘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