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哥李霄鹏完成亚运处子秀 10球狂胜仍保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朱兰报道 李霄鹏的脸上带着微笑,进了新闻发布会的会场,张嘴就是一口的 “青普”:“两个队竭尽全力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我们对足球的理解就是每分钟都要努力,不管训练还是比赛都要这样,今天队员做到了。”他认为虽然球员们在细节上还有一些问题,但表现很好,但“我自己就别提了。”不过,姑娘们都认为,作为教练,李霄鹏是合格的。

  终于他“上场”了

  李霄鹏当上这个女足国家队代理主帅已经三个多月了,三个月,在训练上是一个周期,应该拿出点东西来了。在最后一次集训之前,李霄鹏曾表示,自己在在亚运会上让大家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女足,他甚至告诉记者们:你们准备两台电视机,一台放以前的录像,一台放直播,“看看是否有明显的不同。”

  李霄鹏是有信心的,尽管在接手之后,他遭遇了很多困难,但每一次,他都会从容面对。

  对李霄鹏来说,两次大的打击是韩端、毕妍的退出以及祁宏的离开。韩端是第一次集训开始的时候就退出了,毕妍则是最后时刻不得不放弃。“像韩端、毕妍这些国内最好的球员没法参加亚运会,对于球队肯定是很大损失。”为了等待队长,他将报名的时间拖到了最后。

  至于祁宏因为协查被离开,李霄鹏顿失左膀右臂,训练上也颇受掣肘。本该细扣的一些训练,只能囫囵吞枣。虽然郝伟来援,但却打乱了李霄鹏的计划,因为祁宏是帮助他训练锋线的,而出身后卫的郝伟只能帮助他在大方向上进行统筹。

  对于球员们的技术,李霄鹏心里是有数的。所以,更多的时候,他是鼓励和表扬,他甚至和教练组不断地和球员单独聊天,了解她们的心理状态。在比赛越来越近的时候,心理因素也许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无论是在上海集训的时候还是进了亚运村,李霄鹏始终说“我想要那块金牌”。

  约旦是第一个试验田,也是第一个刀下鬼。

  韩国不是唯一对手

  李霄鹏是初哥,无论在女足领域还是亚运领域,他都是。

  说起来没人相信,这是李霄鹏的第一次亚运会。球员时代,他从没打过亚运会。而且,从严格意义上讲,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国人面前亮相。

  有人在女足最后一练时曾问他这个问题,不等李霄鹏回答,老将刘华娜已经笑了。

  “你看,连老队员都笑话我资历浅了。”李霄鹏半开玩笑地说。

  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现在已经没有资历,只要有进步,那就是资本。北美拉练,这是李霄鹏第一次带队出征,虽然没有赢球,但他却赢得了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的信任。

  相对于加拿大以及美国两个强悍的对手,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约旦是切切实实的鱼腩。上次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为了抢夺净胜球,打了12比0,更早些时候,还打过16比0。

  李霄鹏的球队能打几个,这是人们的一个疑问。

  “这个我不考虑。”李霄鹏说:“我一直都看过她们的路线,对于对手,我什么都不了解。”

  至于6比1狂扫越南的韩国,是李霄鹏不能逃过的话题,“韩国是主要对手,但不是唯一对手。”他想的还是把自己的套路练好。

  打约旦,大家都看到了,包括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不错,有进步。”说话的时候,他的笑靥如花。

  火枪手的枪火

  对约旦,李霄鹏做了一些改变。他让徐媛、马君以及李琳搭档组成了“三个火枪手”。

  “其实不是人多就一定是进攻的,我主要是想让她们都找找感觉。”李霄鹏说。

  马君和徐媛都是进了两个球,李琳一个。

  在韩端和马晓旭都不在的情况下,马君和徐媛必须要进球。

  李霄鹏认为,前锋线的表现让他满意,“前锋就是进球的,她们都进球了。”

  “对手实力有限,这个比赛没有太大的说服力。我们只是尽可能地去发挥自己的东西,把教练的安排打出来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就说不上了。”徐媛对自己不太满意:“我今天错过了太多的机会了,真的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真的是太遗憾了。”

  徐媛认为,队友们踢得都不错,“都完成了教练的布置,觉得整场都很好。”但是,她抛开了自己,理由就是那个“浪费了太多机会”。

  对于李琳来说少了点,当年,她曾在亚少赛打新加坡,一人进了8个球,为中国单场个人进球纪录。

  但是,无论是谁,在关键比赛中进球,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李霄鹏来说,全队最总要的就是始终拼搏。

  接下来的对手是越南,一个实力也不强的对手,李霄鹏和女足依旧可以轻松面对。18日,韩国将考验李霄鹏以及李家军的成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