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赞男足复仇中国 两任主帅皆盛赞朴周永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男足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比0战胜东道主中国队。赛后,韩国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提到了为今年东亚锦标赛的失败复仇,并重点表扬了朴周永和金正友的表现。

  韩联社在第一时间用《韩国3比0取得完胜》的标题报道了本场比赛。文中说,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韩国队很轻松地3比0战胜中国队。中国队对带着对韩国队惧怕的心理调整了首发11人,但与“太极勇士”的比赛仍然令他们紧张不安。赛前在广州执教的韩国教练李章洙对同胞表示,中国队中最重点的球员是后卫张琳芃和中场朴成。

  韩国队在前10分钟里便大举进攻,终于在第19分钟,由左路发起进攻打到右路,再横传到左路,由金正友抢点将球送入球门。第26分钟朴周永有机会扩大比分,但被门将神勇扑出。此后中国队的反攻一度非常恐怖,尤其是第29分钟,王选宏浪费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但下半场第4分钟,朴周永的任意球非常漂亮地攻进中国队大门。此后,韩国队再次利用反击将比分锁定在3比0。

  韩联社还提到了今年2月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东亚锦标赛上,韩国队0比3惨败给中国队,今天,U21国家队为成年队复仇了。天河体育场的今天坐满了6万名观众,但结果令他们非常失望,到比赛结束时,差不多一半的座位已经空了。

  赛后韩国队主帅洪明甫表示:“在一个艰难的环境中赢球我很开心,中国的众多观众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我们能经过这样的考验非常不容易,取得了最好的结果。朴周永的能力令人信服,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他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不但取得进球,还与队友配合默契,他无愧于球队的核心。”

  韩联社特别对两名超龄球员朴周永和金正友提出了表扬。由于在中国队的上一场比赛中,对手马来西亚队被罚下三人,洪明甫担心韩国队也遭受同样的待遇。“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要专注于比赛,并需要聪明的比赛方式。”正是由于金正友和朴周永的存在,为韩国队先进两球,使剩下的比赛时间不再重要。

  韩国国家队前任主帅、现任仁川联队教练许丁茂评价道:“这是场很漂亮的胜利,在双方争夺最白热化的时刻,朴周永的任意球破门很重要。”许丁茂还用了一句中国成语“先发制人”来评价韩国队的表现。“在大比分领先后,教练换上更多球员以保存体力,有利于后面的比赛,后面可能再次碰到朝鲜,我们会打得更好。我们有可能拿到金牌。”许丁茂说。

  正如许丁茂所说,《OSEN》、《体育朝鲜》、《今日体育》等多家韩国媒体也用“有望重现24年前夺冠一幕”来报道球队的胜利。(KEI)

  

更多关于 韩国 朴周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