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不再像以前那样瞎踢 女足亚运夺冠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日的亚运会女足第二轮比赛上,中国队1-0艰难战胜弱旅越南。出于保护主力球员的需要,徐媛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不过却没有抓住射门机会,反而成全屈姗姗重炮得分成为全队 最佳射手。“对于铁桶阵并没有太好的办法,越南队应该值得表扬,她们的防守很成功,另外我们的运气也有些差,创造机会出来了但把握不住。”

  至于终场前女足获得的禁区内任意球,徐媛表示她自己并没有看清楚,当时看到门将把球抱起来了,“自己就像上去逼她早点发球,免得浪费时间,随后就听到裁判的哨音。”

  徐媛坦言中国女足在李霄鹏的执教下进步很大。“以前我们没有中场组织,进攻基本上都是大脚往前踢。但现在我们的进攻都是坚持地面,由后场到中场再到前场这样的地面球配 合推进,传球调度也非常清晰,我觉得这些都是李指导上任后的改变吧。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也能够体现出我们训练中的这些东西。”

  至于下一场面对实力相当的韩国队,徐媛相反认为会比这场对阵越南的比赛更好踢一些:“韩国也是四强球队之一,她们肯定会和我们打对攻,那样在前场的空当相对就多了,不 会像今天这样对手11人在禁区里呆着不出来,相对来说应该更好踢一些。”

  主教练李霄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他肯定会带着中国女足向金牌奋斗,对此徐媛也非常认可,“年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已经和日本和朝鲜打过比赛,她们的实力毫无疑问是在中国队之 上的,亚洲杯我们也都输给了她们。但如果发挥好了,我们也有夺冠的机会。”广州亚运会是徐媛的第一次亚运之旅,重庆妹子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期待有一个好的结果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