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越南队进步超乎想象 此战谁是女足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日的亚运会女足第二轮比赛上,中国队1-0艰难战胜弱旅越南。远在千里之外的大连,因伤无缘亚运会的女足领袖韩端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这场比赛,对于1-0的结果,韩端也 不是非常满意,她特地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留言:让我们忘记这个结果,明天认真准备下场比赛。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直爽的韩端坦言球队踢得不好需要总结,而屈姗姗则是女足的 最大发现。

  一直心系女足的韩端几天前就开始惦记亚运会比赛,首场比赛因为没有直播而让韩端非常遗憾,第二场比赛韩端在微博网友的帮助下,最终找到直播地址看了下半场比赛。不过这 场1-0的比赛多少让人失望,韩端的最大感受就是越南队进步太大了,“亚洲杯上还踢她们5-0呢,今天差点被逼平,而且越南队有几名不错的防守球员,一下就把防守的骨架撑起 来了。”

  韩端认为中国队的最大问题是破密集乏术,“怎么破密集?传中、定位球和远射,今天没有什么远射的机会,传中球很多,但是机会把握不住,下半时球员的心态也有点急,迟迟 打不开局面。总之这场比赛我们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处理好,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作为中国女足现役球员,韩端也为这支年轻的球队加油,“下场打韩国队才是考验,希望头两 场比赛充分起到热身效果,让队员打韩国时打出高水平,一定要注意韩国队的10号,她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

  对于女足最年轻队长屈姗姗的表现,韩端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以前甚至都不知道这名球员,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她踢球,但我对她印象很深,只要越南队禁区内的球争出来,我首 先看到抢第二落点的就是屈姗姗,这说明屈姗姗的意识和位置感都很好,而且她的远射非常坚决,另外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屈姗姗也非常到位,说明李霄鹏非常有眼光,为中国队 找到了一个合适的队长,这名球员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