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寄语女网年轻一代:要敢想敢做梦 不能太消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53  新浪体育
李娜接受采访李娜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子网坛,李娜在目前的所有选手之中堪称女单一姐式的领军人物,李娜在女子单打进入前10名的排名也让外界知道,中国选手同样能够与世界强手抗衡。那么,如何才能做到这一点,尤其是未来的中国小花如何能够接过李娜、郑洁这些高水平球员的班。16日晚,在耐克媒体中心接受采访的李娜流露出了自己的心声:中国球员要敢想敢做梦,如果没有目标、如果太消极,永远不会成功。

  2010年,李娜首次进入世界女子网球单打排名的前十名,一度排名单打第9名,这也是至今为止,中国网球选手在职业比赛之中的最高排名,这不仅让中国网坛感到惊奇,连国外媒体都认为中国将有可能进入网球强国的行列。对此,李娜说到,“过去在排名没有进入前10的时候,我们都认为那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或者是梦想,但是当现在达到前10名的成绩,我想这不仅仅对我,更是对于年轻的、更小的运动员是一种鼓励。我想,她们现在也可以这样想,李娜每天也和我们在一起训练,是不是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进入世界前10呢?所以,我想不光对我个人,对于整个中国网坛,这都会有一个信心,其实这个目标很近,就在于你自己敢不敢想。”

  提到中国的年轻网球选手,李娜说,以前很少有机会像亚运会这样与其他选手近距离的接触,像这次亚运会自己就和小韩住在一个房间,我一直没有否认她们的技战术,但是她们最缺少的就是想法或是目标,她们从来没有想过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所以,没有想法就没有了动力,没有明确的目标。在这里,我希望她们要敢想敢做梦,这样不管付出多少,就是去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就是这样,一想到自己的目标,在训练之中就有很大的动力。

  李娜坦言,中国的年轻选手平时训练技术不差,身体也不差,就是想法太消极了,应当说,当年自己也是从这个年龄走过来,可能她们没有很好的沟通对象,所以需要有人告诉她们应当怎么去做。

  现在,有很多小孩子都开始在打网球,不过李娜也忠告这些小孩子的家长,不要太有功利性。“现在媒体总是在某个运动员成功之后才去宣传,但没有更多看他经过了多少的努力,付出的过程却没有人知道这个艰苦,所以让家长认为网球可能应当很容易打出成绩来,真的希望这些家长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太有目的性,网球运动员要非常热爱这个项目,如果不是真心付出,小朋友既不开心,家长也会收不到想要的效果。(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