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小组赛互射点球实属罕见 中国负韩国将碰日本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小组赛也要互射点球!当主裁判吹响下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0比0,昨晚的中韩女足之战才进入“戏肉”阶段。因为这场亚运女足A组末轮赛事必须进行点球大战,实在罕见。最终,中国女足以7比8不敌韩国队,屈居小组第二,在半决赛将对阵日本队,韩国队就遭遇朝鲜队。

  整场比赛,“铿锵玫瑰”略占优势,但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射门机会,90分钟内只能与韩国队握手言和。由于中韩两队此役之前皆两战全胜,进球和净胜球数都一样,根据亚运会小组赛出线规则,两队只能通过互射点球的方式决定最终的排名。

  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别出心裁,安排年轻门将张越第一个主罚,结果她稳稳当当地把皮球送入网窝。赛后,李霄鹏透露在训练的时候,张越罚点球就很有把握,有这个能力。前三轮,中韩两队都弹无虚发。第4轮,双方都掉链子了。中国女足的庞丰月首先出场,但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不过主裁判判定对方门将提前移动违例,需要重罚,可惜庞丰月再射仍将球打高,而随后韩国队的柳智恩也将球射偏。

  此后4轮,中韩两队球员都没有射失。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门将张越有些紧张,面对韩国球员的射门缺乏精彩的扑救,为最终的失利埋下隐患。赛后就有媒体记者表示疑惑,为何不派出更适合扑点球的张艳茹。对此,主帅李霄鹏透露,此战首发阵容已提早在队内公布,是否打平进行点球决战,和这场比赛安排的阵容没有什么关系。

  关键的第9轮,小将屈珊珊罚出的点球软弱无力,被对方门将扑出,而韩国队的柳英雅射门角度非常刁钻,成为球队最终获胜的功臣。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