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失利责任在我不会轻易离开 奖牌对我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2日的亚运会女足三、四名决赛上,中国女足0-2不敌韩国队无缘亚运奖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表示:“我们球队仍有希望,我不会轻易离开。”

  李霄鹏表示:“首先要说,这场比赛的失利主要是我赛前布置失误,赛前我派出了一个比较乐观的阵容,但没想到比赛上比较艰苦,责任在于我。”李霄鹏具体分析说:“这场比赛之前,我考虑得是进攻,我把进攻的球员放在了靠前的位置,我想到对手会反击我们,但没想到韩国一开场能有效控球,对我们威胁很大,我们队员没有形成全队逼抢, 队员体能消耗过大。像第一个球中场对对方球员没有限制,失分有些可惜。”

  对于是否离开女足的传言,李霄鹏坚定地表示:“现在我更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我要证明她们会更有能力,如果没有希望了,没有人赶我我也会走,如果有希望,我一定会留下。在下半场,队员没有胡踢而是按部就班得进行。”

  在评价女足的亚运会总体表现时,李霄鹏说:“我想球队和我一样,这几场比赛有好的表现,也交了学费,我是年轻的教练,队伍也是年轻的球队,我们再爬山的过程中稍微滑一下,或者停顿一下,就是为了攀登到顶峰。这三个月的时间我们练习了如何发动进攻从后场到中场,还需要半年的时间练从中场进攻到前场,队员在这方面还有改善的空间和天赋 ,我还需要人来帮我。”

  对于失去了这块奖牌,李霄鹏实在地说:“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金牌,我和球队一样有这个欲望,我们的实力有欠缺,至少没有发挥到极致,这块奖牌对我来说不重要,但对姑娘们的利益很重要,这是我想说的。”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