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免费按摩服务受欢迎 忽视细节却难言史上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赛程已过半,到目前为止,亚运会在组织运行上受到各方好评。但,既然号称要举办史上最佳亚运,还是有很多瑕疵。以下是香港《文汇报》的报道:

  记者观察:忽视细节亚运难完美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敖敏辉 广州报道)亚运会赛程已过半,到目前为止,亚运会在组织运行上受到各方好评。不过,既然号称要办“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运会”,优中选次,也不是完全没有瑕疵。

  据记者观察,尽管安保“严”字当头,在具体安保措施上却朝令夕改,且各个场馆严宽程度不一。亚运开 赛前几日,记者前往媒体穿梭巴士站乘车,需要经过一道安检,令不少赶时间的记者微词颇多。组织方反应可谓快,很快取消了这项安检。另外,记者乘车进入比赛场,也存在不同情况,有的场馆需要安检,有的则不需要,有时又突然被告知需要下车接受检查,令各路记者摸不着头脑。

  穿梭巴士方面,记者发现,组织方在主媒体中心及天河体育中心设置交通集散点,前往各个场馆可在这 些集散点乘车。不过,当记者在不同场馆之间来回采访时,便遇到问题:大部分场馆之间没有穿梭巴士。如从南沙体育馆前往奥体中心,便需要在主媒体中心转车, 多花费不少时间,令记者一天最多只能跑两个场馆,效率大大降低。

  另外,记者多日在奥体中心看到,观众进入比赛场需要经过多个蜿蜒回转的通道,赛前临时架设的障碍物随处可见。临时改变入场通道的情况也不少见,很多首次前往奥体中心的观众,在场外转了大半小时,还未能进入场馆,不少人错过部分比赛。

  也许是培训过于仓促,在一些场馆,为观众和记者指路的志愿者,甚至分不清场馆方向和各个功能区。记者21日在奥体中心寻找新闻发布厅,先后谘询了3个志愿者,每个志愿者都给出不同的答案,结果记者足足花了40分钟才找到发布厅。

  另外,还有一些更小的细节也值得改进。赛事采访繁忙,众记者对主媒体中心单一的菜式尚能勉强接受,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记者前往其他场馆采访,若需要进餐,则须提前24小时预订,否则就得饿着肚子捱一顿。

  亚运手记:免费按摩服务受欢迎

  媒体中心内有不少商店,包括售卖纪念品店、便利店和理发店等,不过最受记者欢迎的莫过于免费的按摩服务,小记昨日就亲身体验一众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大学生的手势,甚有大师傅风范。

  位于媒体中心内的按摩室,于亚运期间免费为记者提供每次15分钟的肩颈按摩服务,确为连日来为拍摄 及采访致周身骨痛的小记纾缓不少,昨日小记抽空亲身一试大师手势,才发现所有师傅都是大学生,就读大二,他们于今届亚运担任义工,每日要为众多来自亚洲各 地的记者服务,但他们均表示深感荣幸,同时也是难忘的经验。

  昨日小记于按摩室内发现不少日、韩记者“帮衬”,更大赞大学生师傅水准一流,相信今届亚运后国内的中式按摩技术亦将扬名亚洲。 ■香港文汇报记者徐慧华 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