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鼎亚运男双十米台冠军 全型组合目标直指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六轮动作、9位裁判打出十个满分10分,全型中国组合杨礼光/周吕鑫在昨晚进行的的广州亚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以领先第二名79.41分的巨大优势问鼎冠军。

  周吕鑫的亚运之旅来之不易——屡屡被委以重任,却接连在2007年世锦赛、 2008年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上不敌外国选手屡次屈居亚军。但今天,周吕鑫没有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他与19岁的小将杨礼光一起搭档,过五关斩六将,一路顺利摘得该项目的金牌。

  首夺亚运金牌,让周吕鑫感慨万千。“今天的冠军来之不易,这其中经历了太多波折。我经历了诸多大赛的考验,从心态和竞技水平都经历了巨大的改变,才最终得到今天的成绩。”周吕鑫如是说。

  周吕鑫的搭档、90后小将杨礼光被看做是跳水的未来之星,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颇有微词”,“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但绝对不是完美。”杨礼光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心理上还是很紧张吧,没有发挥到自己的最佳水平。”说到未来的打算,这对希望之星组合将目标放到了伦敦奥运会。他们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证明他们实力的战场。“当然,通往奥运会的路很长,我们也会不断在技术和心态上调整、改变,争取最好的成绩。”两位小将表示。(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