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踢得积极却没打出内容 解说:李霄鹏是真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女足三四之战,中国女足以0-2的比分输给了韩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队像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时一样,打得很主动,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并不理想。在转播这场比赛时,央视的主播贺炜和嘉宾张路对结合比赛进行了积极的评价,在肯定李霄鹏执教工作时,认为李霄鹏对这场比赛应该不会满意,因为比赛没有打出配合和内容。

  开场不到2分钟,韩国队就在中路直塞后形成单刀破门,对此央视两位主持人都总结为翁新芝的受伤后,后防的默契不够。第18分钟,周高萍解围时脚部有些扭伤,被迫离场后,韩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形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嘉宾主持张路说,“上一场我们对阵日本队,当时丢球就是因为翁新芝受伤离场,我们场上少一个人,对手抓住了机会。”

  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左路扯开空当,周高萍反插之后将球传到门前,快速跟进的王一航凌空一挡,皮球击中门楣后弹出。错过这样的机会后,主裁判鸣哨结束了上半时的比赛。在哨响的一刹那,央视主播贺炜对上半时比赛进行了定义:“上半时,坦率的说,中国队创造的机会更多,但是韩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下半时开场后,贺炜在开场语中再次评价了上半时的比赛,“凭心而论,上半时中国队打得不错。”张路补充说,“从场面上看,中国队并不处于劣势,从上半时10分钟到末段中国队甚至占据了优势,只是把握最后机会时不如韩国队处理得好。中国队的主要问题是后防的位置处理上显得不那么稳健,韩国队抓住中国队两个中后卫的位置容易偏前,抓住这个弱点就打我们的身后。”

  第50分钟,李霄鹏突然换人,古雅莎出场换下了徐媛。看到第四官员举起的牌子,贺炜说,“这个换人有点出人意料。”张路讲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对徐媛的评价,“这次换人之后中国队恢复到了此前的阵容,还是打两个边路。徐媛、马君、王一航同时在场上,总是显得少一个边,现在的中国队回到了标准的442。上半时开场阶段,徐媛有几次拿球处理得不错,后半段徐媛总是拿不到球,总是在空跑。”

  第57分钟,李霄鹏用李琳换下屈姗姗时,贺炜的反应是,“李霄鹏是真的拼了,比赛还有30多分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随后导播给了李霄鹏一个特写,贺炜给李霄鹏的工作进行了一个小结,“他上任之后中国队的变化还是明显的,联想到几个月亚洲杯对阵日本,球输了,踢得也没什么想法。李霄鹏接手女足后,这支队伍才组建了107天,才三个月,从球队的变化看,李霄鹏还是大有可为的。”

  比赛临近80分钟时,贺炜在中国队一次远射打偏后说,“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数据不错,打了十几脚门,但是韩国队现在只打了7脚门,5次打中门框,2次破门得分。感觉中国队在下半时做了几次人员的变化后,踢得不如上半时那么好了。“张路认为,“主要是中前场的传接没有上半时的目的性强了,更多是在被动情况下看到队友就把球传出去,目的性不强。”

  比赛临近终场,中国队将对手压在半场狂攻,贺炜说,“现在中国队的优势很明显,但是并没有像上半时那样创造出门前的机会。比赛的最后阶段,感觉中国队失去了耐心,采用了简单的冲吊的打法,效果没有上半时明显。”

  终场哨响前,两位主持人在比分已经无望更改的情况下以对李霄鹏想法的猜测对比赛进行了定性,“相信李霄鹏应该对这场比赛不是很满意。半决赛对阵日本队虽然也输了,但是中国队打出了过程和内容。这场比赛,尤其是下半时调整之后中国队没有打出配合和内容。”终场哨响时,“贺炜说,这样中国队就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创造亚运史上的最差战绩,因为此前最差的成绩就是铜牌。”

  (水音)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