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足-岩清水梓头球决胜 日本1-0朝鲜首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广州亚运会女足决赛在朝鲜与日本之间展开,凭借后卫岩清水梓在第74分钟的入球,日本队最终1-0奏凯,首次获得了亚运会女足金牌。朝鲜队未能实现亚运女足金牌三连贯,获得银牌。稍早进行的第3、4名比赛中,韩国队2-0击败中国获得铜牌,中国队名列第4位。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女足决赛就在朝日之间进行,当时朝鲜队通过点球战击败日本(4-2)夺取金牌。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双方已有过交锋,当时战为0-0。在半决赛中双方均进行了120分钟鏖战(朝鲜3-1韩国,日本1-0中国),时隔一天即进行决赛,此战体能对双方均是考验。

  开场后朝鲜以其极具特色的快速进攻展开冲击,日本队则更求控制渗透,双方攻防转换节奏很快,比赛早早即形成胶着局面。战至第23分钟,日本队形成威胁攻势,宫间绫中场快速挑传朝鲜防线身后,大野忍前插中直接凌空抽射,皮球打偏在边网上。持续冲击的朝鲜队在第37分钟打出威胁,金英爱策动左侧传中攻势,李亿琼禁区前点头球攻门被日本门将山乡望侧扑挡下,门前保护的日本后卫抢先出脚破坏。

  第42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再度制造威胁,罗恩辛与金英爱在禁区中路双人抢到皮球落点,在彼此有所干扰的情况下,罗恩辛起脚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朝鲜队外围金贞辛再射被日本防线封堵。上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朝鲜队换上中场主将李云琼,朝鲜队前场传球威胁性明显提升,短时间内连有攻门,不过均被积极防守的日本队封堵。第57分钟,金甬花后场侵犯大野忍领到黄牌,日本队任意球传中后,高濑爱美中路攻门打高。1分钟后朝鲜队右翼配合送出传中,罗恩辛头球攻门顶高。此后朝鲜队连续角球、任意球冲击,日本队门前持续混乱。

  下半场中段,日本队控球特点又有所体现,形成了连续控制冲击,朝鲜则转入防守反击。第74分钟,日本队左侧任意球快速冲吊球门,朝鲜门将单拳将球打出底线;日本队右翼角球传中,朝鲜防线争落点时彼此干扰,中路埋伏的岩清水梓趁机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日本1-0领先。

  朝鲜队此后虽又换上老将金青花,但球队心态过急迟迟未能形成威胁攻势,日本队则采取控球消耗时间与积极逼抢的策略。进入补时4分钟阶段,朝鲜队右侧角球由金青花传入,崔英辛头球攻门偏出。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日本队胜出拿到亚运会女足金牌。

  (木之火)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