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无缘广州亚运 邓华德解读名单:他太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8:31  华奥星空

  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与之前上报给中国代表团的名单并无差别,张庆鹏和李晓旭都在队伍中,郭艾伦则无缘广州亚运会。对于郭艾伦来说,这是一个预知的结果,但是他依然用最完美的表现等来了这一刻。

  “郭艾伦是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也是最刻苦的队员。”国家队的内部人士曾这样点评郭艾伦。就在记者探营的时候,也会听到传达室的阿姨夸他:“怎么今天走这么早啊?练球归练球,多吃点。”说话的时候是晚上7点半,据了解,郭艾伦在到国家队后每天都会加练到8点左右,然后再回天坛公寓吃饭。而郭艾伦自己对这个结果也不意外,在中美对抗赛第二站,郭艾伦的爆发让记者们看到他留在12人大名单的希望,但是郭艾伦只能尴尬一笑,他说:“要是再打亚运会的话,太累了。”对于成年组与青年组比赛的不同,当时的郭艾伦简单的说:“成年组的比赛对抗更强吧,很多在青年比赛中能做的动作,到了成年组就发挥不出来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郭艾伦离队只是想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今年夏天郭艾伦已经参加了三项国际比赛,并且水平都相当高。”邓华德给记者的解释与郭艾伦的解释如出一辙。但不难看出,邓华德十分欣赏小小郭的表现。在中国目前缺少刘炜替补的前提下,郭艾伦和于澍龙更有潜力成为刘炜的接班人。

  在去年青年联赛中展露头角的郭艾伦在今年夏天参加完亚青赛和世青赛后又参加了世锦赛的比赛。虽然无缘广州亚运会,但是郭艾伦的突破能力和顽强的比赛作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后卫的组织和外线能力上,郭艾伦尚需提高。在与他同位置的队员中,小将于澍龙缺少对抗能力,两个中国后卫的后起之秀将扛起中国男篮的组织职责。(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