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不是他的救赎之战 请让王治郅当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21:16  华奥星空

  这不是他的救赎,而是他的谢幕。这不是他的顶峰,而是他的垂暮。这一次,广州亚运会,谁比他更有资格做旗手?这个他,就是王治郅。

  1996年,当亚特兰大为他欢呼的时候,他侧耳倾听,那时候,腼腆的王治郅只是一个稚嫩的少年,他的肩膀上,却扛起了中国篮球一代人的梦。当他走进奥运会的场馆,用祖国的徽章换来无数的友好和快乐时,他就梦想着有一天,在中国自己的赛场上,用自己的心去为奥林匹克的精神写下一份深刻的注解。

  当2001年登陆NBA的时候,王治郅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他笑傲江湖,轻狂的眼神里接受着一切世俗的挑战。他沉默是金,用近乎完美的表演为自己的青春注入一部传奇。

  他是王治郅。一个不老的将军。从一个大兵开始,用他生命的脚步丈量了人生辗转的岁月,丈量了荣与辱的距离。

  就在2002年,他曾经离开了亚运会的赛场,期待提高自己,为国争光。这个略显稚嫩的想法让他远离祖国4年。那四年的朝朝暮暮,他更想穿上国家队的战袍,站在那里,证明,他是中国的孩子。

  终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王治郅完成了自我的救赎。他声音里略带着哽咽的说,感谢祖国给他机会,感谢父母这么多年的辛苦,感谢所有支持他的球迷。

  那一天,他和易建联将红旗高高举起,在卡塔尔的上空,留下一片鲜艳的痕迹。那是五星红旗的飘扬,那是中国篮球的雄起。

  那一天,他将手指指向看台上总局的所有领导,然后深刻的,用心的,敬了一个军礼。他的笑容里,带着多少骄傲。他用他自己,证明了他是祖国的那个曾经贪玩的孩子,证明他是人们心中那个追风的大郅。

  又一年,他拥有了去贝纳通打球的机会,但是却失之交臂。他将音响开到最大,播放汪峰的《北京北京》,里面的歌词就是他的心声——我在这里出生,也在这里死去。

  他如是的做着,因为,他是王治郅。

  终于,到了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成为他心中不死的丰碑。在与西班牙那场比赛,中国队告负后,王治郅深深的低下了头。这个曾经血战杀场的男孩子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父亲,他的肩膀扛起了更多的职责和信念。他期待着能完全的展示自己,不是为救赎,而是为中国体育一面旗帜,那面旗帜上的还写着两个字——八一。

  他选择篮球,他喜欢篮球。他在游逛少林寺后悠悠地说:哥打的不是篮球,是心。

  是他的一片心,还奢望回报这片他热爱的土地,是他的一份心,还期待着能够创造更多的奇迹。

  2009年,兵败天津。所有球迷都给这个32岁的老兵鼓掌。他们说,只有王治郅还在拼,只有王治郅还不肯低头认输,只有王治郅,还要为那个冠军去奋斗。

  时过境迁,2010,在王治郅的生命里,他从来没有担任过亚运会和奥运会的旗手,虽然他有那份能力。在他完成了自我的救赎后。在2010年,中国体育,你可否会用你宽大的胸襟去包容你的孩子,你可否给这个33岁老兵一次光荣的使命,让他,用他的心去举起那面共和国的旗帜。用他33岁的努力,去续写一次生命的传奇?

  当岁月的钟声回旋,有人看到悲伤有人看到欢喜,当英雄落幕的背影苍凉,可否,让他挥舞一次旗帜,让人们把尊重的掌声给他,给这个眉宇之间已经沉淀了岁月的沧桑,给这个面容之间已经布满了生活的风霜,给这个,33岁依然扛起男篮的大旗,战斗着并不屈的大郅!让他做一次旗手,完成他今生最壮丽的篇章!(完)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