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亚运村风景很美 参加比赛目标就是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0: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宝岩)张庆鹏、李晓旭、朱芳雨、周鹏……一群记者围着国家队的队员挨个采访,此时孙悦刚刚训练走下场地,他站在那看了一眼,低头走向了另一侧的休息椅。坐在那里,拿剪子剪掉脚上的胶布。

  “亚运村里挺好的啊,空气好,世外桃源,可以享受新鲜的空气。”打开话匣子,孙悦的微笑里带着对比赛的期待,“有个国际展厅不错,伙食也不错,呆在村里挺舒服的。”孙悦说。

  从奥运会的首发到亚运会的首发,孙悦一步步的走向成熟,球风依然是如旧的飘逸,外线三分的分分命中,内线突破的如若无人,夏天时候的低迷也逐渐的调整过来,孙悦说:“亚运会吗,肯定想夺冠,上一次还亚运会还没有打首发,这一次责任更大一些,也希望自己发挥的更好一些。”

  四年前的多哈,年轻的孙悦站在王治郅的身边,他那时还只是个替补,亚运村里无事可做,他每天和莫科玩着足球游戏,算是打发时间。而今,他已经成为队伍的中坚力量。在这四年里,他经历了NBA的洗礼,经历了奥神队成都系列赛的磨练,也经历了爱情的分分合合。逐渐成熟的孙悦脸上依然是那种习惯性的笑容,他依然孩子气的与记者们开着玩笑,他有时候会沉默不语,有时会站在训练场地边上努力给队友喊注意的事项,在比赛的时候,孙悦更愿意大声给队友加油……“四年前不是主力,不过奥运会的时候已经是了。这次家门口打比赛,当然是要把冠军拿下了。但是比赛还是一步一步来的。”他说着自己的目标,是洗去去年的是非和无奈,让亚运会成为证明他的舞台。

  来亚运村前,男篮的队员们都观看了开幕式的节目,孙悦说:“这次亚运会用水做基本要素,很多节目都很感人,尤其是那个特技演员最终变成八只神鹰飞舞的镜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的特技镜头都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十分壮观。”

  队伍的队员一个个的走出场馆,孙悦将自己湿透的衣服塞进包里,他站起来,帅气的脸上平静得像没有波澜的湖水。“我们还没看对手录像呢,估计比赛前会看,但是不管对谁,先做好我们自己吧。”他扔下这句话,快步流星的走出体育馆。

  他走出场馆的刹那,身后是一群志愿者的惊呼。“哎,是孙悦啊。”这个成熟了的孙悦似乎已经准备好了战斗,准备好在亚运会中打出奥运会时的精彩。(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