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我希望哈达迪能来 战胜完整伊朗才更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我希望哈达迪能来,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证明自己。”亚运会首战即将临近,中国男篮的队长刘炜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不用掩饰,这次的亚运之旅,中国男篮就是带着复仇的心态来的。

  14日下午3点,中国男篮进行了抵达广州之后的首次训练,训练全部结束之后,体能师给刘炜独自做着拉伸,这可不是刘炜享受的特殊待遇,是因为他的腰伤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

  刘炜介绍说:“我的腰现在三个关节都有问题,如果没有做好拉伸就开始剧烈运动,那很容易受伤,一休息就要一个多星期呢。”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中国男篮丝毫不敢放松,主教练邓华德要求队员一直保持比赛中的对抗状态,这对刘炜的腰伤是个很大的考验。“现在每场比赛过后反应都挺大的,训练的时候如果量大了也是一样,不过为了亚运会,还是得咬牙坚持。”刘炜介绍说,“第一天训练有些喘,不过教练说了,最好的恢复就是让自己更喘一些。累一点,然后睡一觉。大赛开始的时候,就是需要去喘上来一口气,到比赛的时候才能达到一个状态。”

  02年釜山亚运会是刘炜第一次跟随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可令人遗憾的是,那届亚运会中国队却在决赛中被韩国队翻盘,留下了一段痛史。“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是我唯一没拿到冠军的一次。”刘炜显然不想回忆起那段历史。

  8年之后,刘炜又一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他希望大家能够像06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一样,齐心协力,拿到冠军。

  去年亚锦赛兵败天津,刘炜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一次,男篮最大的愿望其实就是能够在伊朗身上复仇。可直到现在,伊朗方面还在不断放出烟雾弹,谁也不知道哈达迪到底能否参赛。谈到这个问题,刘炜表示:“我们一直是按照他参赛准备的,我们也希望他能来。亚锦赛的时候我们输给了伊朗,当时他在阵容当中,所以这样的交手才更有意义。”不难看出,刘炜希望能够迎战一个完整的伊朗队,这样才能彻底为中国队正名。(乳娃娃)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