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一决定激活2米21潜力股 他不学姚明设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18  新闻晨报

  在一批上赛季帮助球队杀入前四的功臣离队之后,上海男篮本赛季除了招回前青年队成员季详,并上调了青年队的葛眑之外,一口气引进了国手张兆旭、刘子秋、冯甜三名强援,这些新面孔在新赛季将带给球队怎样的帮助,绝对值得期待。□晨报记者 朱 俊

  11月1日,就在CBA新赛季国内球员注册截止日的傍晚,上海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国手张兆旭加盟。正在河南许昌跟随国家队出征亚运会热身赛的张兆旭腼腆地笑了笑,说:“我终于是你们的人了。”

  其实,这对于大多数圈内人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闻了,关于张兆旭将会加盟上海投奔恩师邓华德的消息,早在几周前就已经广为流传了,这个官方确认不过是让传言最终尘埃落定罢了。虽然在姚明离开后的几年里,上海队一直没有机会在中锋位置上有所补强,但是这毕竟是一支有中锋传统底蕴的球队,邓华德在国家队中就非常器重张兆旭,也给予了后者不少锻炼机会,到了上海队,自然会给予张兆旭更多的发挥空间。而张兆旭本人也对老邓心怀感激:“当初是邓教练将我留在了国家队,带我去打了世锦赛,对我的技术和信心提高非常有帮助。而且邓教练的执教水平非常高,相信在他的麾下,我一定能迅速地进入角色,在联赛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我想现在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如果说优势的话,可能就是身高吧,还有就是我的体重也比较轻,和其他内线球员相比有一些速度、灵活性方面的优势吧。”

  其实关于张兆旭下赛季加盟上海一事,其经纪公司已经运作了相当一段时间了。在结束了世锦赛之后,张兆旭就先期返回美国,办理了休学手续。“虽然以后再也无法征战NCAA还是有些遗憾,但能够加盟职业联赛,我相信对于我的提高是非常有好处的,上海队有这样的环境和平台,选择这里,是因为我看见了上海队对我的重视和期望,也相信这里能提供给我更好更大的发挥空间,”张兆旭表示,“当然了,我选择加入上海队,和邓教练肯定是有相当大的关系的,但在加盟的过程中,主要还是按照职业运动员转会的规范程序在操作,私人关系只是在我做选择题时才需要去考虑的。至于外界所传言的如果前往新疆可以拿到200万什么的,这个我希望媒体能帮我澄清一下,的确是和新疆方面接触过,但根本没有200万年薪这么个事。”

  对于即将面临的新挑战,张兆旭还有些陌生,他说自己不会像姚明当年去NBA之前那样,给自己的“新秀赛季”设定一个得分、篮板的数据期待值,“之前只是零星地通过录像,还有和(国家队)队友们之间的聊天了解过一些CBA的情况,我不去给自己设定新赛季的目标,”不过在上海西南角的梅陇基地,305房间那张特制的加长床,已经静待自己的新主人好多年了。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兆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