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媒体别太依赖赛后数据 我怎么会有两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昨天下午1时,中国男篮来到广州英东体育馆,为今晚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做赛前训练。和球队抵达广州后的首堂训练课一样,心情不错的邓华德愉快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特意回应了外界对球队篮板球能力的怀疑,同时也为自己在与朝鲜队比赛中得到“两次失误”大呼冤枉。

  前晚,中国男篮与朝鲜男篮的比赛中,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篮的篮板数以25比30输给了朝鲜队,这让中国队的防守和篮板球问题成为外界批评的一个焦点。特别是篮板球问题,由于朝鲜队内最高球员的身高为1米94,平均身高远远高于对手的中国队却输掉了篮板球,这项数据无疑让了中国男篮的这场大胜显得有些尴尬。

  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后,邓华德捏着数据统计表就犯难了起来,他对双方篮板球数据这一项产生了怀疑。回到运动员村后,邓华德连夜和球队录像师单正灏重新看了一遍比赛录像。“因为我在看比赛时觉得我们昨晚篮板球抓得很好,但是我看了技术统计之后觉得不可思议,晚上特意又看了一遍录像。事实上,我们的篮板球应该是49比29赢了对手。”邓华德强调自己球队统治了篮板。

  其实,比赛当晚,球队录像师和球队翻译就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回应外界对球队的篮板球问题。这次邓华德特意在媒体面前做出解释,显然是不希望外界对中国男篮有一些错误的报道。“你们以后要小心一点,不要太依赖赛后的数据统计。”邓华德不忘提醒媒体。

  为了证明赛后数据统计确实存在差错的可能性,邓华德还拿他得到的两次莫名巧妙的失误,向现场媒体喊冤道:“更搞笑的是,我看见在失误一栏里给主教练加了两次失误。我不记得我上场比赛了啊,我怎么会有两次失误。所以不要完全依赖技术统计。真的不要怪我,我没有失误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