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回应韩国媒体评价:河升镇缺阵的韩国更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将面对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是相比之下,中国男篮第四场的对手韩国队才是目前大家关注的焦点。在韩国媒体抛出“中国男篮并非最强大,以及王治郅已经明显老迈”的言论之后,王治郅给出了回应。

  “其实河升镇不在场的时候,我们反而更加担心一点,毕竟他不在的时候,韩国队打得速度很快。”当谈到2米21的河升镇时,王治郅说。此前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河升镇复出并且在15分钟的时间内拿到8分,韩国媒体认识河升镇将成为韩国队战胜中国男篮的关键。

  王治郅说,“我们早就分析了他们的录像,他们主要还是小快灵的风格,还得重点防守他们的外线。”与此同时,和韩国队交手多次的男篮助教李楠也对韩国队发表了看法。李楠说,“河升镇没什么嘛,我们还有唐正东呢!”

  尽管和韩国队的比赛只是一场小组赛,并且由于韩国队近年来的低落,中韩之战已经不在想2006年之前那么引人关注。但是这一次,因为没有姚明和易建联,以及韩国媒体赛前的大胆言论,这场比赛再次成为大家的焦点。

  王治郅自2006回归之后,就和韩国队碰过一次面,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大郅全场拿到16 分,其中有12分来自第四节,率领球队以16 分的优势击败韩国。 赛后,王治郅说了一句最经典的话,“这场胜利献给和韩国队比赛的那一代人。”

  相比之下,主教练邓华德则显得异常得低调,在任何场合邓华德都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关于韩国队的问题。对于和韩国队的比赛,他表示,“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夺得亚运会冠军。”

  中国男篮上一次在亚洲比赛中和韩国队交手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随后男篮二队和韩国队有几次交锋均输给对手。而在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上,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曾93-49狂胜韩国队。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