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点球负韩暴露心理软肋 屈姗姗还缺领袖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昨晚的中韩点球大战,总共打了9轮,可惜庞丰月和屈珊珊分别罚丢点球,门将张越虽然率先罚进点球,但9个点球一个都没有扑出,最终中国女足7比8不敌韩国队。作为20、21年龄段的小将,张越、庞丰月与屈珊珊等小花还欠缺稳定性和大赛需要的心理素质。

  能守能射

  张越比不上张艳茹

  本场比赛李霄鹏排阵颇有新意,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北京队门将“高妹”张越继续首发,将张艳茹挤到了替补席上。整场比赛,她的表现无功无过,几次摘高空球和出击接球都很稳健,身高优势明显,但几脚解围球和开球准头还略显不足。

  点球决战,张越令人惊讶地率先站在了点球点上,原来她是中国队第一个操刀手。助跑,射门,命中,稳健地为中国队先声夺人,张越赢得了满场喝彩。不过此后,张越却显露出了与张艳茹在扑点球上的差距。对手的点球她一个都没有扑出,其中几次更是连方向都没判断对,愣在原地。相比之下,韩国门将金民炯接连扑出两个点球,而且在中国队射门时,她经常做些小动作打心理战,体现了成熟的一面。目前看张越想取代张艳茹,还需要多加努力。

  两度罚失

  庞丰月心理显脆弱

  第4轮点球中,庞丰月站在了点球点上。她射出的点球绵软无力,被金民炯轻松扑出。失望的庞丰月低头往回走,不过这时候裁判的哨声突然响起,判定金民炯提前移动违例需要重罚。刚刚还叹息不已的中国球迷,立刻迸发出欢呼声。再次站在点球点的庞丰月想了半天,现场球迷欢呼声很大,看来庞丰月压力不小。果然,庞丰月的射门高出横梁,现场球迷一片叹息。两度射失点球,说明庞丰月心理不够成熟。今年21岁的庞丰月原本是商瑞华率队赴荷兰拉练时期球队最大的收获,这名大连队球员技术不错,边路突破能力强,昨晚的比赛她的两脚远射也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射门。看来,关键时刻心理脆弱似乎是中国女足的顽疾。

  葬送胜利

  珊珊还缺领袖气质

  作为中国女足最年轻的队长,90后小将屈珊珊昨晚却意外地没有首发,队长袖标戴在了老将刘华娜臂上。久攻不下,李霄鹏下半时第52分钟让她出场。出场后的屈珊珊接连策动攻势,她的一脚精彩长传差点帮助队友形成单刀球,而几次在中路妙传也显现出了大将风范。但点球大战打了8轮,竟然都没有屈珊珊身影,直到第9轮,她才“姗姗来迟”。站在点球点前拿球摆球时她就显得很紧张,果然随后的射门绵软无力,让金民炯扑出。

  身高1.62米、打后幺位置的屈珊珊尽管看起来不是很起眼,却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领军人物气质,在场上头脑清楚,视野开阔。从国少到国青,屈珊珊都是中场的绝对主力和队长。队长意味着责任,但点球战踢了8轮都不敢承担罚球任务,点球葬送了球队胜利,显然屈珊珊心理还不够成熟。要想成为女足新领袖,年轻的屈珊珊任重道远。

  

更多关于 女足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