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没有故意为难杨淑君 如判断错误将再交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本届亚运会组委会再次在跆拳道馆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是梁振锡应亚组委要求再次对就中华台北队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因明显违反了世界跆拳道联盟的章程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再次进行解释。

  在发布会之中,梁振锡再次介绍了当时现场裁判做出裁决的经过。梁振锡表示:首先,在比赛现场,有4个监督成员看到了杨淑君的非法装置,这不是在比赛过程之中发现的,而是在比赛之前就发现了并做出提醒,后来见她没有拆除所以在比赛进行之中要求她拆除下来,在拆除下来之后立刻交给监督委会员,在技术代表检测之后决定停止杨淑君的比赛,这个装置一块未经授权的装置,所以不管什么原因都不应当在比赛之中出现,我们不清楚她是为什么带着这个装置来参加比赛,因为这个装置会更加有利她得分。

  有中华台北记者问到,杨淑君的这个装置是经过世跆联指定厂家生产的,选手没有经过修改为什么到了这里就出了问题,此外如何认定这个装置才是经过授权的与没有授权,难道以后的比赛之中只要组委会认为是没有经过授权的就会剥夺选手的参赛资格吗?

  对此,梁振锡表示,尽管这个芯片本身虽然不能说是不是合法的,但必须要放在芯片所规定放置的位置,如果放在脚背上,就是合法的,如果不是放在脚背上就不是合法的。

  有记者问到,今天梁振锡今天说是比赛之前就发现了杨淑君的装置不对,这个说法与前两天的说法不一致,而且既然在赛前发现了,为什么不在比赛之前让她拆除,而在等到比赛进行过程之中让拆除,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不是处罚过重,对此梁振锡说到:我们不是故意等到比赛之中再想为难他,已经在比赛之前进行了提醒,但是在比赛之中发现这个错误的装置仍然存在。

  当被问及如果最终的调查证明对于杨淑君的处罚是错误的,打算如何弥补对她、对中华台华代表团的损失?

  对于这个问题,梁振锡表示,在调查完成结束之前,世跆联不会发布任何正式的消息,包括如何弥补,但如果对杨淑君的处罚真的是错误的,我们会考虑在未来如果再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该怎么去做决定。我们不想伤害到运动员,如果有错误的判断,我们会在调查之后与运动员去交涉,我们尊重所有运动员的权益、更加尊重跆拳道公平、诚实的精神。

  (广州亚运报道组 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