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淑君前男友曝二人分手原因 坦言处罚太过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5:05  信息时报
朱木炎与杨淑君曾被视为跆坛“神雕侠侣”朱木炎与杨淑君曾被视为跆坛“神雕侠侣”

  拥有奥运冠军的光环,他被誉为“台版李小龙”,在跆拳道界,他与中华台北美女跆拳道选手杨淑君曾有过一段神雕侠侣般的恋情——他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男子58公斤级奥运冠军朱木炎。然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当打之年,26岁的他选择了退役,感情上,他最终与相恋5年的杨淑君分道扬镳……

  近日,广州亚运跆拳道项目的赛事正式打响,在广东体育馆的看台上,总会出现朱木炎的身影,他是以中华台北跆拳道后援团的身份成为助威团中的一员。再一次亲临亚运赛场,他已经不再是运动员,戴上眼镜的他显得斯文,文质彬彬,脸型瘦削,话语不多,很难让人想象,在那个曾经属于他的舞台上,他勇猛拼敌的模样。趁着比赛的间隙,朱木炎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讲述京奥后的新生活。

  当打之年退役,是为了“飞得更高”

  “我觉得人活着应该不断追求进步,雅典奥运之前,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吸收新的东西,不断进步,但当我拿到了奥运冠军,达到颠峰之后,我感觉自己的上升空间太少了,我开始思考退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22岁的朱木炎便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奥运冠军金牌都尽收囊中,实现了运动生涯的“大满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他最终收获一块铜牌,无缘卫冕,此后,在26岁的当打之年,他选择了退役。

  朱木炎说,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他便已经开始考虑退役,“我觉得达到一个颠峰不容易,但要维持这个状态更不容易,我觉得我应该寻找新的人生方向,继续进步”。之所以能坚持到北京奥运会,朱木炎说,“雅典奥运之前,我拿了雅典奥运资格赛的金牌,然后拿了奥运金牌,后来台湾的人材还接不上,我才考虑继续坚持一段,直到2007年的时候,我拿了北京奥运会资格赛的金牌,我感觉这种情况跟四年前如此相似,再拼一块金牌也未尝不可,于是我才坚持到北京奥运。”

  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未如愿卫冕,仅仅收获一枚铜牌,“在北京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缺乏决心、自信心,换个角度看,也许是因为我对金牌的渴望不够。”北京奥运会后,朱木炎离开了赛场,事实上,如果继续坚持训练,以他的实力,他绝对能保持跆坛前三的水平。

  拒绝进娱乐圈,想为跆拳道做贡献

  京奥之后,朱木炎开始了退役后的新生活,台湾娱乐圈发达,朱木炎带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以及阳光健康的形象,一度成为商家及娱乐圈经纪人追逐的目标,但他却拒绝了娱乐圈的诱惑,脚踏实地地成为了台湾国立大学的一名体育老师,被问道为何不尝试进入娱乐圈时,他笑笑说,“你觉得我帅吗?我行吗?不,我觉得我不会唱歌也不会演戏,娱乐圈并非你想象那么简单,竞争说不定比跆拳道赛场上更激烈,我觉得我不适合。”

  目前,他仍短暂逗留在台湾,为中华台北队培养更多新人,“将来我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但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帮助中华台北的跆拳道界培养更多人材。”台湾跆拳道界向来人才辈出,除了朱木炎外,包括陈诗欣、苏丽文等都曾享誉跆坛,“我不觉得中华台北真的很强大,之所以别人觉得我们很强是因为我们教练多,培养出来的选手风格多样,不像很多地区的选手都集中由某几个教练培养,特别单一。风格多样对手不容易看穿你的打法。”

  朱木炎说,担任老师的时间并不会太长,“在这两年间,我去英国游学,学习语言,明年我还会继续留学,希望在未来,我能在新的领域同样成为一名成功的人”。

  与杨淑君分手后,绯闻不断但“感情空白”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朱木炎曾经与台湾跆拳道女将杨淑君相恋五年,是台湾版的“亮晶晶”,然而在结束北京奥运征程后,他们便宣告分手,“分手肯定不会是单方面的原因,相恋时肯定都是希望会有好结果,但这五年我们都成长了,在磨合的过程中,大家有了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想法,所以最后没办法在一起了。”

  分手近两年,杨淑君与自己的教练刘聪达展开了新恋情,朱杨二人尽管还是会常常碰面,但已经释怀,以朋友相待。杨淑君前天在比赛中因故被取消资格,看台上的朱木炎看在眼里,“我觉得她的实力大家很清楚,而且当时她已经9∶0领先了,其中只有3分是用脚步感应系统得分,我觉得取消资格有点太过分了”,事已至此,他认为既然结局无法改变,希望前女友坚强一些。

  被问道分手后的感情状况时,朱木炎坦言自己一直单身,尽管台湾的传媒曾报道他与身材火爆的台湾二线女星约会场面,并对他冠以“二线女星上位工具”的绰号,上月还拍到他与丰满女性朋友看电影的场面,因此台湾媒体还称其“重口味”,“问题是我跟他们真的没有交往,所以‘重口味’根本是无稽之谈。再说了,我也是普通人,和朋友见个面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只不过因为我曾经是奥运冠军,所以大家才会关注。”

  对于将来,他表示随缘,“我觉得缘分到了自然会展开新的恋爱,没有特定的目标或条件,感觉最重要,希望35岁之前步入婚姻吧。”

  人物特写

  祖籍梅州来广州后爱上珠江

  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台湾出生的朱木炎已经来过大陆多次,而此番是第一次来广州,不说不知道,原来朱木炎的祖籍是广东梅州,祖先曾是书香世家,“以前我爸妈跟我说过,我家大概是从曾曾祖父那一代移居台湾,所以我一直在想,到底广东是什么模样?”谈及对广州的印象时,“以前我会想象广州只是一个普通的城市,但来到之后我觉得广州真的很漂亮,很多的高楼大厦,这几年我来过大陆很多次,我觉得中国一直在进步,越来越强大了。”

  在来到广州之后,他和支援团住在珠江边的一家酒店,与珠江的美景为邻,“珠江很漂亮,夜色美不胜收,而且这里的气温跟高雄很相似,我很喜欢这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