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跆联力证杨淑君不冤 “违规败”判罚不会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2:15  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喻晓)中华台北跆拳道名将杨淑君到底有没有作弊,昨天这一话题在亚运赛场继续引起人们的议论。世界跆拳道联盟昨天下午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其中细节,并将“罪证”违规感应器公布于众,并表示临场作出的“违规败”决定不会更改。

  在前天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杨淑君大比分领先于对手时,场外监督人员发现其电子脚套上有不符合规定的感应芯片。于是裁判叫停了比赛,随后判罚其失利。杨淑君痛哭并现场抗议,使随后的比赛不能进行。

  此事留下了很多疑点。有人认为杨淑君穿的是旧款电子脚套,她只是把芯片贴错了位置。世跆联昨天解释,她的旧款电子脚套明显经过了自行改装,属有意为之。

  另有质疑称既然电子护具不合格,为何能通过两道检录。世跆联解释,检录时杨淑君穿的电子脚套确是旧款,但其脚踝部位是黑色绒布,没有任何附加物。她很可能是通过两道检录之后,在上场比赛之前,将芯片贴到了脚踝部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