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领军者都在家生孩子 没想年轻人如此紧张

  为期6天的广州亚运会射击项目(手枪和步枪)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在多哈亚运会上一枝独秀的中国射击队此番则遭到了韩国队的强烈阻击。中国队的金牌大幅缩水,由4年前的22金8银3铜变成本届亚运会的15金11银9铜,金牌数仅仅比韩国队多了2枚,尤其是在中国射击的强项男女气手枪等奥运项目上,中国队选手全部失利。  

  领军人物都忙于结婚生子

  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主力队员尤其是女队员选择了休养生息,陈颖和杜丽忙于结婚生子,郭文珺忙于筹备结婚,庞伟因得子而精力无法集中等,这明显影响到了中国射击队的整体水平,只能补充一批年轻选手。

  对于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的总体发挥,王义夫直言:“这次广州亚运会我们预计中国射击队能夺得20金,最后实际拿了15金,总体上和上届多哈亚运会相比差很多。”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手步枪项目拿到了22金,排在第二的哈萨克斯坦队只有5金,与第2名的优势从4年前的17金变成本届亚运会的2金。如果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项来看,中国队只拿到5金,韩国队则夺得4金。

  在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队“枪手”中,属于主将的有朱启南、庞伟、郭文珺3位奥运会冠军,其中仅有朱启南有个人金牌入账。王义夫表示,现在队中强项确实缺少领军人物,“因为我们的领军人物都在家生小孩呢,这些队员如果在队里带个头,确实有利于队伍的成长。”

  年轻队员紧张到坐立不安

  “这次参加亚运会的队员中有2/3的人是没有参加过大型国际比赛的。”王义夫透露,“从比赛一周前就有不少人开始紧张了,教练们反映有队员发抖和坐立不安,即便是参加过世锦赛而且成绩很好的易思玲也紧张得不行,早上4时就起来坐在卫生间看比赛方案。”他说,比赛毕竟与训练不同,“我们也预料到年轻队员紧张,但没想到这么严重。”但这种赛前综合征在王义夫看来并不等同于心理素质不好。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韩两队平分秋色,说起这个老对手时,王义夫坦言:“韩国队是一支非常聪明的队伍,他们从中国队身上学到了很多,如大力培养后备人才、增加梯队人员数量等。当然,韩国队那种不到最后不放弃的精神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