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淑君事件余波未平 台北或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8日电(记者王笑笑)对于中华台北跆拳道名将杨淑君因“违规使用电子感应芯片”被取消参赛资格一事,韩国籍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今天作出了进一步说明。他表示,违规芯片可能是运动员在检录后自行贴在电子袜套内的:“这违反了世跆联的规章制度。”

  梁振锡向媒体展示了杨淑君赛时所穿的袜套,以及当时从袜套内取出的芯片。而判罚依据则是袜套上可自行拆卸的芯片,“芯片应该在袜套的脚背位置,而不是脚后跟,这明显是自行改装的。”

  同时,梁振锡对中华台北方面“违规袜套为何能通过检录”的质疑进行了解释。“工作人员记得很清楚,红方选手(杨淑君)检录时所穿的袜套脚踝部位是黑色绒布,没有任何附加物,如果当时就贴有芯片,应该会略带闪光,不会看不出来。而通过两道检录后,距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他认为,运动员有机会在这段时间里,将芯片贴在袜套上,“我们在场上设置监测,就是为防止这种作弊。我不知道她作弊的细节,芯片也可能是别人贴上去的。但总而言之,我们有充分证据证明她违规。”

  梁振锡表示,“我们有192个会员协会,如果不能保证公正,难以面对全世界1700多万跆拳道爱好者。我们还可能对相关人员作出禁赛或其他处罚,但现在暂时不会决定。”

  此外,梁振锡也对世跆联的工作进行了反省,“裁判主观性和人为因素一直是跆拳道比赛饱受争议的方面。电子护具的诞生,本来是为保护运动员的利益,没想到在实际应用中却变了味。”

  对于梁振锡的声明,中华台北方面及来自台湾的记者依然不能接受。中华台北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透露,有可能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我们手中有充分的证据,只能通过法律来解决。”然而梁振锡表示不会妥协,“我们不会出于某种目的陷害任何运动员。判罚是基于事实作出的,世跆联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