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比2有意思吗 队员:被强队看到会不会笑掉大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潘丽娟

  回忆起中国女排自从进入每球得分制之后给对手创造的最低得分纪录,周苏红的记性显然没有记者们好,当被告知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曾让荷兰女排吞下5比25的比分时,周苏红惊讶之余,不忘感慨:那时候的我们那么强啊?!

  此一时彼一时,如今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正需要本被视作鸡肋比赛的亚运会来提振士气、维护地位。于是,即便是面对毫无还手之力的对手塔吉克斯坦,四度卫冕冠军中国队也痛下杀手,短短43分钟的比赛时间,总得分75比11。

  无怪乎走下场来,笑着交头接耳的塔吉克斯坦女排和面无表情迅速离场的中国女排,若是没看比赛过程,你简直分不清谁才是赢家。诚然比赛是赢了,可是这种毫无对抗价值的比赛,让全班主力选手打了一半过程,中国女排无论怎么赢都不值得高兴。

  赛后问周苏红,这样的比赛有没有出汗?大炮老实回答:当然出了,热身的时候就出了一身汗!引来大家一阵哄笑,敢情是热身比比赛更费力啊。中国女排就是把这场比赛当做热身,但仅仅是对于场馆和气氛的适应热身,而绝口不提技战术的磨合演练——毕竟面对这样的对手,你也无须打出什么样的配合。

  那么打出25比2,到底有意思吗?捞足净胜分,这样的理由看似充足,体现的却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折戟之后的过分谨慎,以及缺乏自信。其实面对韩国和泰国,只要自己拿下,还需要考虑什么小分呢?这么看来,中国女排似乎过早又过分充足地考虑了困难的可能性,才会这么步步为营。

  这到底是应该为中国女排的成熟而高兴,还是为她们的谨小慎微而感慨呢?正当这么考虑的时候,看到有位队员在赛后在网上写了一条记录:今天的比赛如果被巴西俄罗斯看到后,会不会笑掉大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